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拉美钢铁业盼与中国合作共赢

新华网荀伟 2014-11-17 12:40: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墨西哥城11月16日电(记者荀伟)拉美钢铁业日前就钢铁贸易问题举行会议讨论。多家钢铁巨头表示,应尊重市场规律,强化自身优势,期望未来能与中国钢铁业合作共赢。

  联合国拉美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拉加经委会)国际贸易和一体化中心主任奥斯瓦尔多·罗萨莱斯在日前召开的拉美钢铁大会上提出,面对中国钢铁出口增长,拉美钢铁行业不应抱怨,而是应更积极地应对这一经济现象,通过升级自身产业结构,以科技和创新提升产品附加值。

  他说:“拉美地区应积极落实中拉双方构建的‘一个规划、三大引擎、六大领域’合作框架,通过合作促进拉美经济发展,拉动自身钢铁需求,这样才能实现合作共赢。”

  巴西最大钢铁企业盖尔道集团总裁安德烈·盖尔道表示虽然存在竞争和冲击,但他认为巴西不应单纯限制中国钢铁出口,而应通过加大投资和基础设施建设的方式促进钢铁需求增长。同时,巴西钢铁行业急需调整自身结构,提高劳动和生产效率。

  中国钢铁在巴西最大出口企业中信泰富特钢巴西首席代表杨勇认为,拉美是中国钢铁重要的海外市场,未来前景广阔,中国应规范钢铁出口,维护市场秩序,避免内部恶意竞争造成经济损失和资源浪费。

  阿赛洛米塔尔巴西分公司总经理本杰明·菲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拉美钢铁行业应尊重市场规律,避免冲突,加强对客户的服务,在销售产品的同时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他说:“拉美企业对自己的市场和客户显然更了解,这才是我们的优势所在。”

  牛津经济研究院拉丁美洲经济学家巴斯克斯在大会总结中称,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影响越来越大,拉美地区也不例外,未来的拉美经济发展将与中国紧密相连,他建议拉美企业认清现状,并对这一趋势善加利用。

  值得关注的是,拉美钢铁行业也面临产能过剩的问题,加之未来钢铁需求增长预期并不乐观,当地企业因此对市场竞争感到紧张。目前拉美是中国成品钢第二大出口目的地,从产品结构上看,中国向拉美地区出口的主要是基础钢材。

 
水立方近期重新开放 民众可体验“APEC游” 湖南十大校花集体学按摩 倡健康养身方式
中国日报漫画:诡计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