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顿支招奥巴马:勿当跛脚鸭 尽情享受最后两年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17 12:59:43

克林顿支招奥巴马:勿当跛脚鸭 尽情享受最后两年
 
2014年11月6日,克林顿在中阿肯色大学民主党集会中发表演说。(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11月17日电(高晴)综合美媒11月16日报道,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日前在接受《政治家》杂志采访时表示,自己对民主党在中期选举中大败感到十分惊讶。同时,他还为奥巴马支招,称既然共和党已控制国会两院,奥巴马就应与其进行妥协,并尽情享受最后两年任期。此外,在克林顿看来,奥巴马暂缓通过行政命令签署移民政策可能降低了拉美选民的投票率。

“我从来不买这套所谓‘跛脚鸭’的帐,”克林顿称,“这是我唯一真正的建议。当总统应该充满乐趣,在白宫工作无上光荣,认为自己是跛脚鸭然后浪费哪怕是一天的宝贵时间也是疯狂的。”

作为同样在最后任期中由共和党控制国会的前任总统,克林顿还建议奥巴马继续保持议程,通过预算程序与共和党达成妥协,从而尽可能降低成为“跛脚鸭”的可能性。

据克林顿称,当年他和他的团队一直工作到继任总统就职典礼那天的中午。克林顿敦促奥巴马加速推进自己的议程,他认为奥巴马仍有“5或6”项大事可以完成,其中包括移民改革。

在克林顿看来,此次中期选举民主党惨败的主要原因是“年轻选民选票暴跌”以及竞选后期缺乏赢得中间选民的制胜策略。克林顿还把拉美选民支持率降低归因于奥巴马未签署移民政策,“不过这对他来说是件颇为头疼的事,如果签署了,有可能会失去更多其他选民。”克林顿认为民众对埃博拉的恐慌也影响了选举结果,“这几乎决定了缅因州的州长竞选结果。”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