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什为弟参选总统打气 欲和克林顿家族争高下

作者:林昊 来源:新华社
2014-11-13 08:22:24

美国前总统乔治·W·布什11日说,他认为弟弟杰布·布什应该参加2016年总统选举。而且,两人的父亲、前总统乔治·H·W·布什同样认为杰布应该参选。

小布什当天在父亲设在得克萨斯农业与机械大学的总统图书馆举行自己的新书推介活动。老布什乘坐轮椅出席,没有讲话。谈及杰布参选,小布什主动充当了父亲的“发言人”。

“我可以告诉你们,我可以代表第41任美国总统(即老布什)发言,”小布什说,“他(杰布·布什)应该参选总统。他会成为一位伟大的总统。”

杰布·布什现年61岁,老布什的次子,小布什的弟弟,1999年至2007年任佛罗里达州州长。2012年,杰布婉拒不少共和党同僚的邀请,没有参加总统选举。

杰布·布什先前表示,他会等到今年年底征询家人意见后再决定是否参选。但在小布什看来,杰布必须自行作出决定,不应理会家庭的压力。

如果杰布·布什参选并赢得共和党党内初选,他的民主党对手可能是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这意味着,布什和克林顿、这两个近年来美国最显赫的政治家族将再次展开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