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或在G20宣布援助欠发达区25亿美元 应对气候变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或在G20宣布援助欠发达区25亿美元 应对气候变化

  11月10日,美国总统奥巴马抵达北京首都机场,将参加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中新社发 张浩 摄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英国《卫报》14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刚刚在北京与中国达成美中应对气候变化协议,报道称奥巴马将“趁胜追击”,在G20峰会上宣布一项旨在帮助其他贫穷国家应对气候变化的25亿美元投入计划。

  据美国白宫有关官员称,美国希望帮助贫穷国家加强应对气候变化,预计将在未来4年内投资至少25亿美元或最多30亿美元,帮助它们投资清洁能源以及应对海平面上升、极端天气等。

  据悉,这项计划将在布里斯班20国峰会期间对外发布。报道认为,这一项计划透露出奥巴马政府决心在气候变化议题上积极行动的信号。

  世界资源研究所的国际气候政策专家道卡斯说,25亿美元的金额援助表明了美国方面的决心,对突破2015年巴黎气候和谈有积极的作用。

  目前这一项计划仍等待美国国会的批准。不过也有专家称,共和党或在国会施加影响,有可能将气候变化援助政策彻底否定。

  报道称,奥巴马政府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的援助行动,还将迫使英国以及其他国家在这一问题上增加援助金额。分析称,奥巴马想利用20集团峰会的机会,把问题摆在台面上来说,施加双边的影响力。

  但一切可能并不能如他所愿。虽然日本政府有迹象将承诺投入15亿美元在布里斯班峰会的相关基金组织,但加拿大、澳大利亚均明确表示了反对投入金钱的态度。

  美国前白宫顾问奥格登说,奥巴马过去5年前在气候问题上付出了努力,他显然不愿让这样的努力付之东流,20国峰会就是个很好的机会,向世界证明美国不会走回头路。

 
中国空军女飞行员“领舞”中国航展 香港13辆跑车深圳飙车被扣 司机多为中老年人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1岁大象勇战14头母狮 拼力抗争终获胜利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