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五十年前匿名恐吓信曝光 逼马丁路德金自杀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14 14:52:45

FBI五十年前匿名恐吓信曝光 逼马丁路德金自杀
 
1964年12月,美国黑人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在奥斯陆领取诺贝尔和平奖

中国日报网11月14日电(信莲)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3日报道,美国历史学者偶然发现1964年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怂恿美国黑人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自杀的匿名信全文副本,使该信完整内容五十年后首次曝光。该信由时任FBI局长埃德加•胡佛(JEdgarHoover)下令撰写,信中多次咒骂金“肮脏变态”,并“奉劝”其在34天时间内了结自己生命。

这封写于1964年的信件出自胡佛的副手威廉•沙利文(WilliamSullivan)之手,用打字机打出,沙利文在信中假装自己是觉悟了的民权运动斗士,并故意制造拼写错误和文法不清。

此前有关“自杀信”的版本也曾公开过,但遭到严重涂改。正在研究关于胡佛传记的耶鲁大学历史学者贝弗利•盖奇(BeverlyGage)在美国国家档案馆偶然发现这一信件的未删节副本。

据悉,前FBI局长胡佛十分惧怕马丁•路德•金,曾将其列为“美国最危险和最具有号召力的黑人领袖”。为抨击对手,胡佛派手下特工拼命挖掘能够诋毁金的黑材料,不料他们的唯一所获是金的婚外情。

得知金将获诺贝尔和平奖后,胡佛加强了进攻,命部下向金寄出这封匿名信,威胁称如果他不自杀就将曝光他的婚外情细节。和信一起寄出的还有一份FBI通过窃听金的住所和宾馆房间得来的录音带,声称记录了金的“丑事”证据。

“金,扪心自问,你知道你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骗子,你是我们所有黑人的累赘。”信中不无险恶地说。

“你会发现你那下流、污秽、邪恶和弱智的谈话被记录下来了”“你会发现,你那些下流、污秽、邪恶的伴侣,不论男女,对你骇人听闻的变态行为的反应,都已被记录在案。”“你自己听听你是怎样一个肮脏变态的动物。”“你的通奸行为,你遥远过去的性放荡,都被记录下来了。这只是一个小样本。”此前公布的信件涂改版充斥着攻击金的人格的恶毒言语。

最后,信中敦促金在34天内结束生命,“你只有一条出路,你最好在这些内容曝光前完成此事”,这个期限的依据被认为与金赴瑞典领取诺奖的日期有关。不过,信抵达金家中时,他已赴挪威领奖。信由金的妻子科雷塔拆阅。当金将此信向自己的顾问展示后,他们都认为这很明显是FBI的作品,意在讹他自杀。

“胡佛对金的活动大多以惨败告终。FBI从未成功有效地损害金的公众形象。半个世纪以后,我们把金视为道德勇气和人格尊严的模范,相反,胡佛却几乎是人人唾弃的对象。”盖奇说。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