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BI官员抱怨手机信息加密服务妨碍其执法

作者:韩涛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10-17 19:52: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0月17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官员称,苹果和谷歌公司新推出的手机客户加密服务致使FBI调查员无法获取用户数据。这给不法分子带来可乘之机,同时也造成巨大的执法漏洞。

  FBI官员詹姆斯·科尼(James Corney)表示,公众过分夸大了政府在监控领域以及信息搜集方面的能力。新的手机客户加密服务对FBI在案件侦破过程中搜集证据、起诉犯罪及反恐等一系列活形成阻碍,这可能会造成严重的公共安全问题。

  科尼还指出,只有当手机用户的信息上传到云计算系统时,FBI人员才可获取这些信息。但由于已上传至云系统的信息并不完整,警方人员不能掌握案件所需全部信息。同时,如果犯罪分子没有定期备份手机信息或将数据上传信息至云系统的习惯,这些信息将永远石沉大海。

  该官员补充道,在斯诺登事件发生后,他充分理解公众因担心其个人信息泄露而做出的任何信息保护措施。但是,这也使更多犯罪分子成为漏网之鱼。(实习编译:韩涛 审稿:聂鲁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