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疑似找到美国第二名“泄密者” 搜查其住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0-28 14:34:00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美国媒体27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对该国一名政府承包商位于弗吉尼亚州北部的住所进行了搜查,该人涉嫌向传媒网站“窃听”(The Intercept)泄露美国政府恐怖分子监视名单的细节。但消息称,这名“泄密人”并非美国情报机构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而是另有其人。

  雅虎新闻记者迈克尔·伊斯考夫(Michael Isikoff)27日报道称,美国联邦检察官已经对疑似“第二名泄密者”展开刑事调查,这名“泄密者”并非斯诺登。

  今年8月,“窃听”网站记者杰里米·斯卡希尔(Jeremy Scahill)和瑞安·德弗罗(Ryan Devereaux)报道称,在美国68万人的恐怖分子嫌疑人中,有近一半的人“与已知的任何恐怖组织都没有关系”。斯卡希尔和德弗罗称,有关消息文件是“情报界人士”提供给他们的。

  斯卡希尔以及“窃听”网站的共同创始人、前《卫报》记者格伦·格林沃尔德和电影制片人劳拉·波伊特拉斯曾根据斯诺登所提供的机密情报文件进行了大量报道。但波伊特拉斯执导的最新纪录片《第四公民》明确表示,斯诺登并不是斯卡希尔的“消息人士”。

  伊斯考夫还报道称,美国情报界部分人士认为,由于担心批评人士可能会就美国政府此前处理泄密事件的方式“翻旧账”,因此,美国司法部官员可能不太情愿对“第二泄密者”提起刑事指控。

  但另有消息人士对伊斯考夫表示,调查人员会继续追查,但还没有准备好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