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男子穿防弹衣冒充FBI 称在执行神秘任务

作者:黄惠玲 来源:中新网
2014-11-08 11:20:00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美国世界新闻网报道,一名自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探员、“正在执行一项神秘任务”的41岁华人男子沃某4日身穿防弹背心、衣袋塞满24000美元现金,在芝加哥西郊一所教会小学前徘徊,经校方举报后,被警察以“失序行为”罪逮捕。

  据报道,沃某来自旧金山,4日下午在芝加哥西郊河畔区(Riverside)的圣玛莉小学门外来回走动,并试图进入校园学童户外游戏区,经学校职员报案后,被警察当场逮捕。

  警方5日表示,警员是在沃某要从学校停车场离开时逮捕他,发现他身穿防弹背心,经警方询问,他自称,他是在为FBI进行一项神秘任务,因担心被人暗杀,所以要穿防弹背心保护人身安全,而他的秘密任务,是“在老旧大楼寻找隐密光源”。他并称,自己之所以从加州搭飞机到伊州,是因为“总统奥巴马的故乡在芝加哥”。

  警方调查报告指出,沃某从旧金山搭机飞到芝加哥中途机场(Midway Airport),然后搭捷运到芝加哥联合车站,再搭乘火车到河畔区下车,之后住在附近旅馆,4日下午他从旅馆走到圣玛莉小学,因形迹可疑被捕。

  经警方查证,沃某从来没有在联邦调查局工作过,被逮后,警方发现他的上衣口袋塞满现金,总计24000美元。(黄惠玲)

  (原标题:华人男子穿防弹衣冒充FBI探员 称在执行神秘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