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称FBI炮制假新闻以抓捕疑犯 遭媒体炮轰

来源:人民网
2014-10-30 12:31:48

  原标题:报道称FBI炮制假新闻以抓捕疑犯 遭媒体炮轰

  中新网10月30日电据外媒29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称,他们曾经为了抓捕炸弹恐吓疑犯,伪造美联社的新闻和《西雅图时报》页面,遭到媒体的抗议和批评。

  2007年6月,美国华盛顿州一家高中遭遇连续多起炸弹恐吓,导致学校疏散和停课近一周时间,当地警方就此案向FBI求助。

  报道称,FBI以美联社名义发布虚假新闻,制作假的《西雅图时报》网页,将网页的链接用通讯的方式传至疑犯的社交网络页面上,并用间谍软件进行追踪,最终逮捕了当时15岁的少年格莱兹布鲁克。

  FBI方面承认伪造了美联社的新闻,但否认曾经制作《西雅图时报》网页,表示利用《西雅图时报》仅仅是一个“建议”,并未应用。FBI称,这属于极其特殊的情况,因此才采用非常规手段。

  这一行为行为遭到媒体强烈批评。美联社媒体关系主管称,这种盗用了美联社名称、发布虚假新闻的做法,侵犯了美联社的权力,破坏了其信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