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新泽西州众议院通过对晚期绝症者安乐死法案

人民网 2014-11-14 14:24: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美新泽西州众议院通过对晚期绝症者安乐死法案

  美国安乐死合法化争议日渐加剧,日前新泽西州众议院通过安乐死法案,但该法案在参议院仍未通过。据美国中文网11月13日报道,新泽西众议院当天以41比31的票数通过了一项安乐死法案,该法案允许医生向那些晚期绝症病人开出自杀性药物,帮助他们结束生命。

  这项法案被称为“协助垂危病人死亡法案”该方案对晚期绝症病人要求安乐死的程序做出了规定,既要有第二名医生对首位医生的诊断做出评估,已确认该病人确实患有绝症,并且病人必须头脑清醒,有自己做出决定的能力,在这样的情况下,该名病人才能要求得到自杀性药物。

  此外,该法案要求自杀性药物只能给与被诊断只剩下6个月或更短生命的病人,而且医生还必须向病人提供收回机会。

  不过该项法案仍未在新州参院获得通过。新州州长克里斯蒂此前已明确表示反对这一法案。在法案通过前,“新州反对医生协助自杀联盟”在其脸书前贴文,敦促民众打电话给新州众议会议长和多数党领袖,希望阻止该法案得到通过,天主教组织“美国生命联盟”的主席布朗最近说:“不管病人面对什么情况,自杀是绝对不被允许的。”

  11月13日的这一投票缘于在两个星期前,罹患晚期脑癌的加州女子梅纳德在俄勒冈州接受安乐死一事。提案人新州民主党议员布兹查理说:“梅纳德的案例引起全国讨论协助自杀的问题,新州很多居民希望得到安乐死的选择权,他们不一定会寻死,但希望有选择的权力。”

 
中国空军女飞行员“领舞”中国航展 香港13辆跑车深圳飙车被扣 司机多为中老年人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1岁大象勇战14头母狮 拼力抗争终获胜利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