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公司对印尼新政府充满信心 拟加大对印投资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4日报道,最新的市场调查显示,在印度尼西亚的美国公司对印尼新政府有信心,准备在未来五年投资多达610亿美元。

  由雅加达帕拿玛地拉公共政策学院、印尼美国商会、日惹加贾马达大学与安永咨询公司联合进行的调研,向35家美国公司了解了它们在印尼的投资计划,发现市场对印尼新总统佐科誓言改善商业环境充满期待。

  印尼美国商会董事经理怀特说,印尼新内阁体现出的态度是开放的,多名内阁部长也积极同有潜能的投资者会面。

  该商会的国际事务部高级副总裁欧维比也表示,印尼部长表现出的一致立场和开放态度,获得美国企业的正面反应。

  据印尼媒体报道,无论是外国或是印尼公司,都经常抱怨官方的繁文缛节和贪污腐败等问题,使得他们在印尼经商困难重重。

  上台还不到一个月的印尼新政府,希望能吸引更多国外直接投资以维持国家发展,并在未来五年将放缓的经济增长提速到7%。

  印尼今年第三季的国内生产总值同比上升5.01%,是五年来最低的增长率。

  印尼总统佐科日前在北京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会议上发表演讲时,呼吁各国企业和政府到印尼投资。他希望通过吸引更多投资,以及加强中小企业来实现7%的增长目标。

  怀特说,佐科在演讲中特别提到农业、石油和天然气,这些是美国公司认为有潜力的工业。美国公司也对消费货品及金融业有兴趣。

  印尼美国商会执行副总裁兼国际事务主任布里兰特表示,虽然美国公司倾向于油气方面的投资,但也不排除在其他领域探求商机。

  “基于印尼的历史背景,天然资源还会是主要领域,不过我想下来会有更多,但这要看政府的政策。”

  早已在印尼扎根的美国大企业如通用电气公司(General Electric)及自由港麦克默伦铜金矿公司(Freeport-McMoRan),同意这个展望。

  通用电气印尼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汉德鲁说,印尼新政府给了美国公司很大的希望。

  自由港麦克默伦铜金矿公司的高级副总裁拉塞尔金对新政府承诺支持与促进外企在印尼的投资,表示赞赏。

  帕拿玛地拉公共政策研究所的数据显示,在2004年至2012年之间,美国公司在印尼的投资总额达到650亿美元,使美国成为印尼最大的投资伙伴。

  不过,印尼投资统筹机构(BKPM)指出,在今年的首三个季度里,印尼的前五名外国投资者并不包括美国。

  该机构主席马亨德拉说,上个月,印尼的最大投资伙伴是新加坡,它在今年1月至9月共投资了1063个项目,总额达48.9亿美元。

  他表示,美国公司要在印尼投资610亿美元的计划若能兑现,按年率计算,美国就可能成为印尼最大的投资伙伴。

 
中国空军女飞行员“领舞”中国航展 香港13辆跑车深圳飙车被扣 司机多为中老年人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1岁大象勇战14头母狮 拼力抗争终获胜利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