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东京奥运场馆将在赛后“瘦身”避免维护成本过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京奥运场馆将在赛后“瘦身”避免维护成本过高

  日本东京都正计划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结束后对部分新建场馆进行“瘦身”,以避免维护管理成本过高。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也有场馆采取了这一方法。图为伦敦奥运期间的游泳中心,左右两边为观众席,现已拆除。(共同社)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东京都正计划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结束后对部分新建场馆进行“瘦身”,以避免场馆的维护管理成本过高从而成为“负遗产”。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也有场馆采取了这一方法,受到了外界的关注。

  10月30日傍晚,位于伦敦奥林匹克公园的游泳中心内有数十人正在泳池中畅游。观众席上也有参观者,入口处不断有人进进出出。

  该游泳中心把座位数从奥运会时的1.75万个缩减至2500个,今年3月起全面开业。该游泳中心面向所有人开放,截至目前累计有50万人次入场。在开发公司长期负责设施管理的皮特·都铎表示:“我们重视在成本方面也能维持。”

  伦敦奥运主会场现也在施工,座位数将从8万个缩减至约5.4万个。

  东京奥运会的场馆也将采取同样的方法。据东京都政府透露,东京的游泳中心将在赛后改建,把座位从2万个削减至5000个。

  东京奥运的游泳中心各层总面积为57850平米,将举行游泳、跳水、花样游泳的比赛。奥运会结束后,各层总面积将缩减至32920平米,变为既可举办国际比赛又可供民众使用的游泳馆。

  大井曲棍球馆的场馆规模也计划在赛后从可容纳1.5万人缩减至4000人规模。

  让东京都政府担心的是投入大量资金建造的场馆没人使用,维护管理费却增多。

  1998年长野冬季奥运会角逐雪车、雪橇项目的“Spiral”公园总耗资10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4亿元)建成,每年用于赛道降温的电费支出高达2亿日元,但场馆年收入仅为约700万日元。

  早稻田大学研究体育政策的教授间野义之指出,“设施的运营费一般是建设费的两倍。有必要在考虑赛后座位维护费时想清楚是否合算,在计划好日后使用的基础上确认场馆规模。”

 
逾百名北外早期校友贺终生荣誉教授伊莎白女士百岁华诞 北京:光棍节相亲会助单身男女早脱单
APEC会议雁栖湖新闻中心今日启动 《中国日报》在APEC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