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文摘

外媒:APEC会议有助于中国加强与邻国关系

中国日报网爱新闻 徐婧欣 2014-11-11 15:52: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纽约时报》11月10日报道,APEC会议有助于中国加强与邻国关系。APEC会议期间,中国和韩国达成贸易协议,澳大利亚表示将和中国达成贸易协议,中国设立丝路基金帮助邻国搞基建和开发资源。所有这一切都表明,中国正在亚洲展现负责任的大国形象,加强亚洲地区自身内部的联系,而这可能削弱亚洲与美国的联系。
中韩于11月10日达成贸易协定,欲加深两国间贸易联系,中韩贸易交往规模将超过美韩。澳大利亚高级官员宣布他们正于北京商议贸易协定,并将于几天内达成协议。
中国管理机构10日早宣布将于11月17日允许上海和香港投资者在对方股票市场进行股票交易,这进一步强化了这两座城市亚洲金融中心的地位。
 
习近平主席继11月9日宣布启动400万美元丝绸之路基金投资于邻国的基础设施建设和自然资源开发后,11月10日又着眼于加强亚太各国与中国的经济联系,中国目前已经是很多亚洲国家最大的贸易伙伴。
中国已成为韩国和澳大利亚的最大的贸易伙伴。
中国同时极力达成包含全亚太地区的贸易协议,美国政府已推行泛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这个协定包含12个国家,不包括中国。
美国计划要求各国向外国商品和服务开放严格保护的市场,将使贸易迅猛发展。中国的广泛协定的初步研究将于两年内完成,而大多数经济学家希望中国主导的协议能够允许各国继续限制一些产业进口。
很多邻国关注中国经济的崛起,却很少有国家像美国一样感到担忧。
中国已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更强势的人民币有利于促进亚太各国对其的出口贸易。
中国出口商一直希望人民币处于弱势地位以增加出口产品在外国市场的竞争力,并表示过于强势的人民币会加重出口企业失业现象。
 


本报道来自韩国首尔的Choe Sang-Hun,澳大利亚悉尼的米歇尔·英尼斯Michelle Innis,中国香港的希尔达·王Hilda Wang。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秀红标签: 中国 人民币 亚洲
 
逾百名北外早期校友贺终生荣誉教授伊莎白女士百岁华诞 北京:光棍节相亲会助单身男女早脱单
APEC会议雁栖湖新闻中心今日启动 《中国日报》在APEC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