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小泉”现身日福冈市长选举 吁竞选演讲要打口号

环球网张欣欣 2014-11-04 15:5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小泉”现身日福冈市长选举 吁竞选演讲要打口号

日本社会讽刺小品组织“THE NEWS PAPER”成员松下明,11月3日模仿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现身福冈街头。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朝日新闻》11月3日报道,“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于11月3日现身福冈市,此行是为了听取福冈市市长选举的论战。实际上,现身福冈街头的并非小泉本人,而是福冈县北九州市出身、现年50岁的松下明。他是日本社会讽刺小品组合“THE NEWS PAPER”演员,曾模仿过通过“邮政选举” 取得绝对性支持的小泉纯一郎的口吻。

  对于对此次辩论焦点尚不清晰的市长选举,松下提出希望表示,“就是现在,用一句话口号进行选举吧!”据了解,小泉纯一郎在2005年大选中,曾倡导邮政民营化。

  现任福冈市市长高岛宗一郎现年40岁,由日本自民党和公明党联合推荐,于11月3日上午在福冈市中心的商业街进行集会演讲。松下明注意到高岛的演讲口号中提到“将福冈发展成为亚洲第一都市”,他指出,“很积极向上,像高岛你的风格。既然是政治家,就应该将自己想做的事情说得清清楚楚。我会一如既往地坚持‘邮政民营化’的主张。”但是随后高岛只进行了约2分钟的演讲,也并没有说刚才提到的口号。松下对此表示很遗憾,“可能是演讲时间太短的缘故,演讲中缺乏让路过的人不由驻足的一句话。

  下午,松下明来到了西区市营地铁站前,听取了试图东山再起的前任市长吉田宏(58岁)的演讲。吉田宏手握话筒,批判现今市政工作,提倡加强对儿童教育的支持。松下观察到吉田宏一直不停地摸西服袖口的动作,认为他“想要东山再起的震慑力还是差一点,不够充分。”

  就像前首相小泉纯一郎曾经试图第三次竞选自民党总裁一样,看起来总觉得哪里缺了点什么。但是在吉田演讲结束后,松下明和他握手时有些吃惊,“握手时觉得你很有力量,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重生后的你!”

  另外,3日当天,非营利组织NPO的共同代表理事大川知之在演讲中提出,“每一位市民都应该成为城市建设的主角“;前自民党市议会议员呼吁大家,“为高速老龄化社会做好准备,度过困难局面”。由日本共产党推荐的前幼儿园教员岳村久美子提出,“要停止对孩子冷漠的城市行政工作”;前民主党市议会议员金出公子以“建设充满笑容的福冈市”来争取赢得选民支持。

  福冈市市长选举和熊本市市长选举都是在11月2日进行,政令制定都市(日本指人口50万以上并由政令指定的都市,享有与普通都市不同的待遇)等这些都市圈的市长选举向来一律持续低投票率,福冈市和熊本市也不例外。松下明分析指出这种现状的原因,“我来干这个‘能够这样斩钉截铁又很强有力的候选者变少了,选民们也很困扰” 。松下还强调说,“只要站在街头开始演讲,接下来就是接受来自各方的审视,所以就在现在喊出自己的口号。”

  另一方面,小泉曾在2014年东京都知事选举中呼吁日本”无核化”,支持前首相细川护熙,最终失败。在总结失败原因时,松下指出,“是因为细川的第一声,细川的讲话方式和声音都不是很有力量,让人觉得不可靠。”“并不是说出关键的一句话口号就可以了,还要掌握好时机,如果无法引起选民兴趣,是无法向他们传达自己的政治理念的。”

  日本社会讽刺小品组织“THE NEWS PAPER” 于1988年建立,以日常新闻为题材,通过模仿政治家,在笑声中针砭时弊。旗下除了模仿小泉纯一郎的松下明之外,还有模仿安倍晋三的福本英。(实习编译:张欣欣 审稿:王焕 王欢)

 
航拍雁栖湖APEC会议区 山东济南:男人体验分娩阵痛
灌溉 巴西圣保罗载歌载舞示威 抗议缺水大跳“求雨舞”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