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学者:美军罪行甚于IS 对中东安全威胁更大

坏球网综合姚逸 2014-11-04 15:5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坏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11月3日报道,美国亚利桑那大学一学者穆萨 艾尔盖比(Musa al-Gharbi)日前发表文章称,与“伊斯兰国”(IS)恐怖组织相比,美军对中东地区威胁更大。此言论引发美国国内广泛争议。

  据悉,艾尔盖比教授是亚利桑那大学中东冲突研究机构(SISMEC)一员,他近日在美国网络杂志《挖掘真相》(TruthOut)发表专栏文章称,美军在中东地区犯下的罪行令人发指,比起IS有过之而无不及。“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比起IS,美军对该地区和平与稳定造成的威胁更大。可以说,正是美国在伊拉克、利比亚和叙利亚的不当政策导致了类似IS这样的恐怖组织在中东的兴起。”他在文章中写道。

  艾尔盖比还表示,美军在中东地区犯下的暴行不亚于IS。美军涉嫌强奸和虐待俘虏及当地平民,军队内部的强奸事件也时有发生。艾尔盖比称:“白人至上主义者、新纳粹主义分子和其他种种仇恨团体已渗透进了美军内部。”

  据悉,艾尔盖比的言论引发了美国国内巨大的争议。美国伊斯兰民主论坛(AIFD)主席贾西尔(M. Zuhdi Jasser)称,艾尔盖比的言论与美国州立大学的精神不符。亚利桑那大学中东冲突研究机构则声明,艾尔盖比的文章不代表该机构观点。(实习编译:姚逸 审稿:聂鲁彬)

 
航拍雁栖湖APEC会议区 山东济南:男人体验分娩阵痛
灌溉 巴西圣保罗载歌载舞示威 抗议缺水大跳“求雨舞”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