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土耳其总统街头抓“烟鬼” 公众场合吸烟要受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土耳其一名男子违反法律,在公共场合吸烟,被正在街头视察的总统抓了现行。

  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2日在伊斯坦布尔一个区的步行街视察,向支持者挥手,与陪同官员交谈,一抬头发现一名男子在一家咖啡馆二楼吸烟。土耳其法律禁止在公共室内场所吸烟,于是埃尔多安在楼下给对方做手势并喊道:“这样做要受罚。”

  “这样做不对,”埃尔多安扭头问区长,“警察在哪里?”区长起初面带微笑,但随后意识到埃尔多安是来真的。土耳其媒体报道,伊斯坦布尔市长卡迪尔·托普巴斯试图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向埃尔多安建议,如果这名烟民能保证下不为例就算了。

  埃尔多安却并不打算轻易放过这名违法吸烟者。“保证?”埃尔多安问道,“这个人嚣张无礼,甚至总统要求他别吸了,他还坐在那里继续抽烟。”

  埃尔多安坚持要求随行官员处罚这名吸烟者。

  土耳其2009年通过法律,禁止在公共建筑和餐饮店内吸烟,违者罚款。媒体报道,埃尔多安一行人离开后,吸烟者被警察罚款90土耳其里拉(约合40美元)。

  担任总理超过10年的埃尔多安8月就任土耳其总统。他曾长期领导宗教色彩浓厚的正义与发展党,执政风格强硬,反对吸烟喝酒,曾经把吸烟比作“比恐怖主义更严重的威胁”。

  这不是埃尔多安作为国家领导人首次当面劝诫单个土耳其民众。今年7月,时任总理的埃尔多安参观土耳其国家男足训练设施时,发现来自加拉塔萨雷队的球员贝尔克·耶尔德兹手腕上有文身,于是表达反对看法。法新社报道,埃尔多安问道:“那些是什么文身?为什么要伤害自己的身体?不要被外国人骗了,这样做的话以后可能会得皮肤癌。”埃尔多安还向在场的土耳其男足教练和足协主席强调他的观点。总理亲自过问后,耶尔德兹表示将去除文身。

 
航拍雁栖湖APEC会议区 山东济南:男人体验分娩阵痛
灌溉 巴西圣保罗载歌载舞示威 抗议缺水大跳“求雨舞”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