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尼日利亚一监狱遭到袭击 已有132名罪犯越狱

环球网综合宋涛 2014-11-04 14:5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媒“20 minuite.fr”11月3日援引法新社报道,尼日利亚警方在当地时间11月3日称,一群携带炸药的不法分子于11月2日袭击了位于尼日利亚中部的一座监狱。该监狱在2012年曾遭恐怖组织“博科圣地”武装袭击。

  报道称,袭击者使用炸药进入柯顿卡菲(Koton-Karf)监狱。尼日利亚警方发言人欧丘库(Emmanuel Ojukwu)在案发后第一时间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有50名罪犯逃脱。然而,最新数据显示已有132名罪犯越狱。

  柯顿卡菲监狱以关押“博科圣地”武装分子而闻名,但据欧丘库所言,该次袭击与困扰尼日利亚长达5年的不安因素无关,只是一次“犯罪活动”。这座监狱在2012年2月曾遭受过攻击,武装分子炸毁了铁栅栏,并杀死了一名警卫,造成119名囚犯逃脱。

  不过,报道指出,“博科圣地”发言人称该次袭击是为了解救该组织成员。科吉州州长发言人雅各布 埃利(Jacob Eli)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称,州长伊德里斯 瓦达(Idris Wada)已于11月3日抵达事发现场,以确认损失情况。(实习编译:宋涛 审稿:王莉兰)

 
航拍雁栖湖APEC会议区 山东济南:男人体验分娩阵痛
灌溉 巴西圣保罗载歌载舞示威 抗议缺水大跳“求雨舞”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