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英研究称肥胖女性求职难薪水少 男性无明显影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3日报道,英国一项研究发现,肥胖女性求职时较难,在同等条件下,比一般女性薪水少5%,但男性方面却差异不大。

  研究发现职场的肥胖歧视非常严重。英国范德比尔特大学法学院(Vanderbilt Law School)研究指出,肥胖女性求职时比较难找能和人互动的工作,工作机会也多局限在付出体力的职业。

  研究发现,在学历、社会经济等条件相同的状况下,做同样工作的胖女性会比一般体重的女性少5%的收入。发表这份研究的薛诺(Jennifer Shinall)指出,雇主明显对求职者有肥胖歧视。

  薛诺说,肥胖女性找工作时常因为身形而处处受限,肥胖男性却不会有这种问题。“调查结果显示,其他条件相同情况下,胖男性和一般身形的男性的职场待遇相差不大,收入也差不多”。

  长期研究职场歧视的薛诺说这个结果并不令人惊讶,这反映了人们社会对肥胖的歧视。

  美国得州曾有一家公立医院拒绝身体质量指数(BMI)大于35的应征者,雇主的理由是“这样才能胜任照顾病人的工作”。专栏作家库恪(Rachel Cooke)解释,乍听之下以BMI作为雇用标准是出自健康考虑。但BMI无法衡量一个人是否健康,生活习惯才是重点,常常运动的胖女性很有可能比成天坐着不动的不胖女性还健康。库恪认为,以BMI作为雇用员工标准是基于对肥胖者的不当刻板印象。

  两年前也曾有研究指出,比起体重为平均值的女性,超过平均体重13磅(6公斤)的女性每年少赚九千美元(约新台币28万);而严重肥胖的女性甚至会少赚一万九千美元(约新台币58万)。

 
航拍雁栖湖APEC会议区 山东济南:男人体验分娩阵痛
灌溉 巴西圣保罗载歌载舞示威 抗议缺水大跳“求雨舞”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