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媒:北京APEC假期令韩国旅游企业兴奋不已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韩国首尔无法专门为中国游客增设更多免税店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上月16日,乐天世界塔免税店在韩国首尔松坡区第2乐天世界内开业了。与此同时,马路对面的乐天世界免税店停业了。乐天负责人解释说“从首尔市获得市内免税店增设批准其实是不可能的,所以只能对已有的卖场进行迁移或扩张”。虽然中国游客越来越多,但首尔的市内免税店在2000年之后只停留在6家的数量,原因是去年10月朝野与政府协议制定了“通过免税产业支援中小企业的政策”。

  现在,市内免税店有位于首尔(6个)、釜山(2个)、济州(2个)的10个和在蔚山、大邱、水原等地方城市运营中的7个。但是,当发展成“下金蛋的鹅”的免税店销售额开始集中在首尔、釜山、济州的大企业免税店后,地方和中小·中坚企业提出了异议。因此,朝野和政府决定不允许在首尔、釜山、济州增开新免税店直至蔚山、大邱、水原等7个地方免税店恢复正常运营之前。另外,就算地方城市免税店恢复后允许在首尔、釜山、济州增开新免税店,中小·中坚企业首先享有运营权。由此,批准在首尔、釜山、济州增开新免税店的路其实被封死了。

  韩国政府于上月8日公布了追加景气刺激政策,将“允许增开市内免税店”包括在内。其原因是截至今年9月免税店的整体销量额为58亿韩元,已经接近了去年的年销售额62亿韩元,因此免税店产业发展成了不可小视的一大产业。

  但是,去年制定的《大城市与地方、大企业与中小·中坚企业共生方案》绊住了手脚,让人无从下手。关税厅长金乐会在上月14日的关税厅国政监查中表示“虽然这一政策是想通过免税店来培养发展中小·中坚企业,取得一些成果,但也不能人为地只让中小企业运营”。

  大林大学教授金炳赫(音,免税店人才开发中心所长)表示“增开市内免税店不应该从大中小企业相生的层面,而是要从与亚洲其它城市的竞争的层面来考虑”,“因为旅游条件的限制,地方的市内免税店很难被激活,所以若批准增开免税店,应该集中在首尔、釜山、济州”。(姜秉澈)

 
航拍雁栖湖APEC会议区 山东济南:男人体验分娩阵痛
灌溉 巴西圣保罗载歌载舞示威 抗议缺水大跳“求雨舞”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