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伊斯兰国”杀害伊拉克一部落200余名成员

羊城晚报 张伟 2014-11-03 15:4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伊拉克官员和一名部落长老2日说,最近几天,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杀害了伊拉克一支部落的200多名成员。这一部落一直与“伊斯兰国”作战。

  这支名为阿尔布·尼米尔的部落属于逊尼派,位于伊拉克西部安巴尔省。伊拉克警官沙班·奥贝迪对媒体说,这一部落有200多名成员被杀,但安巴尔省委员会副主席法利赫·埃萨维表示,遇害人数为258人。

  埃萨维说,遇害者包括“妇女和儿童,他们都来自阿尔布·尼米尔部落”。他表示,“伊斯兰国”过去3天内陆续处死了这些部落成员。埃萨维透露,任何人只要身份证上使用这一部落的姓氏,就会成为“伊斯兰国”屠杀对象。

  这一部落的长老纳伊姆·库乌德·尼米拉维说,从9月24日至今,已有381名部落成员被杀。

  目前,互联网上流传着所谓“伊斯兰国”屠杀这一部落成员的图片,但其真实性尚未得到证实。其中一张图片显示,30多名身穿平民服装的男子排成一列,在大街上被处死。这些人的双手都被绑在背后,没有穿鞋,一些人还被蒙着眼睛。

  当前,“伊斯兰国”控制着安巴尔省大片地区。最近几周,当地支持伊拉克政府的武装接连被挫败。有警告说,安巴尔省面临全部陷落的危险。

  观察人士认为,阿尔布·尼米尔部落一直与“伊斯兰国”作战,“伊斯兰国”此次屠杀这一部落数百名成员,除报复之外,还意在借此警告安巴尔省其他部落,不要与“伊斯兰国”为敌。

  媒体报道,通过屠杀打击对手和制造恐怖气氛是“伊斯兰国”常用手段。有人权组织称,“伊斯兰国”此前曾经屠杀叙利亚一支部落的数百名成员,而这一部落一直与“伊斯兰国”作战。(张伟 新华社特稿)

 
北京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启动 早高峰未现拥堵 中超:广州恒大四连冠
软了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