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日菲首次在南海搞联合军演 日媒称欲牵制中国

环球网马丽 2014-10-24 15:3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马丽】日本时事通信社10月24日报道称,美国与菲律宾海军连同日本海上自卫队,于22日至23日在南海举行了联合军演。报道称,此次军演主要针对中国与菲律宾的南海纷争,旨在加强菲美日三国海军军事协作能力。据悉,此次为美日菲在南海进行的首次联合军演。

  日本时事通信社称,此次三国联合军演主要针对中国在南海军事活动,欲以此来牵制中国。

  据报道,参加此次军演的是美军“安提塔姆”号导弹巡洋舰、日本海自“涟”号导弹驱逐舰以及菲律宾海军“德尔毕拉尔”号护卫舰。军演主要进行了实弹射击训练及夜间舰艇通信训练。演习的具体地点没有公开。

  在南海问题上,中方的立场是清晰和一贯的。中国国防部部长常万全在出席第四次中国-东盟国防部长会晤时指出,中国致力于同有关当事国在尊重历史事实和国际法的基础上,通过谈判协商解决争议,这一立场是清晰和一贯的,也是各方在《南海各方行为宣言》中的明确共识。将问题国际化、多边化不仅无助于问题解决,也不利于有关进程的推进。中国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中国同样坚定不移地捍卫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鸭爸爸”霍夫曼现身上海 大黄鸭萌贯申城 安徽阜阳:12辆叉车迎娶新娘
朝鲜马息岭滑雪场内部曝光(图) 美摄影师拍摄唯美孕妇水下写真照 灵动如美人鱼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