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媒:抗击埃博拉有所不为 美应努力树立好榜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媒:抗击埃博拉有所不为 美应努力树立好榜样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16日,美国芝加哥拉什大学医疗中心,护士Keene Roadman和Fred Serafin向照顾埃博拉病毒患者的护士们演示正确的防护步骤,以避免和减少因照顾埃博拉患者而感染病毒的几率。

  中新网10月24日电 埃博拉疫情继续肆虐,继达拉斯市之后,美国纽约市也出现了首例埃博拉病例。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3日发表评论文章称,虽然美国人谈“埃”色变,但是对美国这样的全球大国来说,抗击埃博拉疫情也应有所为有所不为,美国必须以身作则,为他国树立抗击埃博拉的激励人心的正面榜样。

  文章称,很不幸,美国一些机构对于埃博拉的反应有些过度,所作所为很难称得上鼓舞人心。包括德克萨斯州州长在内的一些美国人一直呼吁对来自西非的旅客实施旅行禁令。

  值得注意的是,西非并不是一个国家,而是由15个国家组成。虽然利比里亚、几内亚和塞内加尔变成了埃博拉疫情重灾区,但是诸如加纳、喀麦隆和多哥等西非国家并没有出现埃博拉疫情。难道美国要为全球做出这样一个示范?

  如果实施旅行禁令,这只会让美国民众产生安全错觉,还会让美国付出巨大代价。目前有数百名美国志愿者在西非埃博拉前线奋战,但是目前只有邓肯一人将病毒带到了美国。

  此外,美国的一些学术机构,面对埃博拉疫情时,反应更是夸张。美国德州的纳瓦罗学员拒绝了尼日利亚学生的入学申请,因为该院出台了“不接受来自埃博拉疫区国家的国际生”的政策。美国凯斯西储大学甚至取消了一位受邀新闻人员的演讲,因为该人员9月份曾访问过西非。这些学院的过度反应,不仅是为了谨慎起见,还因为内心的恐惧。

  文章最后提到,我们必须牢记,我们生活在一个全球化的世界,诸如发布旅行禁令的简单做法并不能解决埃博拉的问题。除了向西非派遣士兵解决难题外,美国应该做出更多努力。美国应该派出足够的人员,协助西非各国的医疗基础设施建设。我们必须一起面对,这是战胜埃博拉的唯一方法。

 
“鸭爸爸”霍夫曼现身上海 大黄鸭萌贯申城 安徽阜阳:12辆叉车迎娶新娘
朝鲜马息岭滑雪场内部曝光(图) 美摄影师拍摄唯美孕妇水下写真照 灵动如美人鱼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