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朝日新闻》记者因慰安妇报道屡遭恐吓 嫌犯已被捕

环球网综合孙福静 2014-10-24 14:1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产经新闻》10月24日报道,曾撰写过慰安妇问题相关报道的前《朝日新闻》记者近来屡遭恐吓事件,其中甚至包括“要在学校安放炸弹”等内容。据悉,该记者在位于日本札幌市的北星学园大学任临时讲师。负责调查的日本北海道警方23日以涉嫌此事为由,逮捕了新潟县燕市一名公共设施管理员上村勉,不过经过警方调查发现,上村只给北星学园大学打过一次恐吓电话。

  据厚别区警方透露,犯罪嫌疑人上村通过他自自家的固定电话,对接电话的警备员说完“我要在你们学校安放炸弹”等恐吓内容后,直接挂断电话。日本警方认为这是一种没有事先准备的冲动性犯罪行为。

  据悉,北星学园大学在5月和7月都收到过写有“不辞掉前记者的话,就让掺杂有钉子的煤气罐爆炸”等内容的恐吓信。任教于日本大阪府的帝塚山学院的其他前《朝日新闻》记者在9月也曾收到过类似的恐吓信,对此,北海道警方正慎重地就上村是否参与其中进行调查。

  2014年8月5日,《朝日新闻》在晨刊上刊登了对该报过去有关慰安妇报道的调查文章,并表示对于“在济州岛强掳”的日本籍男性证词,“认为是不实证词,将撤销相关报道”。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就《朝日新闻》撤销部分慰安妇报道一事表示,《朝日新闻》需要面向世界撤销该报道。他还表示,应当向国际社会解释“事实关系”。(实习编译:孙福静 审稿:王焕 王欢)

 
“鸭爸爸”霍夫曼现身上海 大黄鸭萌贯申城 安徽阜阳:12辆叉车迎娶新娘
朝鲜马息岭滑雪场内部曝光(图) 美摄影师拍摄唯美孕妇水下写真照 灵动如美人鱼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