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罗马尼亚公主在美组织“非法斗鸡”获刑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24 15:30:30

前罗马尼亚公主在美组织“非法斗鸡”获刑

罗马尼亚公主伊琳娜。(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10月24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媒体10月23日报道,美国联邦检察官当天证实,前罗马尼亚公主伊琳娜·沃克和丈夫约翰·沃克因在美国组织非法斗鸡被判刑。

现年61岁的伊琳娜是前罗马尼亚国王迈克尔一世的三女儿。去年8月,伊琳娜和丈夫因涉嫌在俄勒冈州伊里根私人农场非法开设赌局、虐待动物被捕。今年7月,法院判处两人罪名成立。根据检察机关和法院文件,两人被判处3年缓刑,同时要出售聚众赌博场所并缴纳2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22万元)罚款。

据悉,伊琳娜及其丈夫开设的赌局非常残忍,每场斗鸡活动中都有5只公鸡被绑上小刀互相厮杀至死。每个观众要支付20美元(约合人民币122元)的门票费才能入场,参与斗鸡者则要给出高达1000美元(约合人民币6118元)的参赛费。

美国助理检察官史蒂芬·派费尔透露,线人藏着摄像机记录下这些非法活动,从而破获了这起案件。

罗马尼亚是一个共和国,但其王室仍然保持着特殊的法律和象征性地位。现年93岁的前国王迈克尔一世在1947年被迫退位后一直在流亡,伊琳娜本人在瑞士出生。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