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捣毁特大假币制造窝点

作者:林惠芬 来源:新华网
2014-09-27 10:44:44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9月26日电(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媒体26日报道,警方在西部奥拉迪亚市成功捣毁一个假欧元制造窝点。这是罗马尼亚25年来查获的最大一起假币制造案。

  据报道,罗马尼亚有组织犯罪和恐怖主义调查局检察官25日夜间至26日在奥拉迪亚发起15次搜查行动,查获1300多万假欧元。警方在市郊一个大车间内还发现犯罪嫌疑分子为销毁罪证烧毁的9万假欧元。

  初步调查显示,该假币制造团伙在奥拉迪亚一家彩印公司印制面值20、50和100欧元的假币,随后运送到意大利。这家彩印公司主要印刷油漆画册及产品目录,印刷工艺十分先进。

  罗马尼亚警方26日对20名嫌疑人和证人进行听证。目前,检察官已对4名意大利人和一名罗马尼亚人启动刑事诉讼程序。据报道,这些假币计划运抵意大利那不勒斯的黑社会组织。

  罗马尼亚有组织犯罪和恐怖主义调查局负责人阿林娜·米哈埃拉·比卡说,调查局与意大利警方及时交换信息后对该犯罪团伙进行跟踪,并最终在11个月后成功捣毁这一特大假币制造窝点。

  据报道,意大利当局24日截获一辆来自罗马尼亚的假币运输车辆,共查获1890万假欧元。这批面值50欧元的假币制作精良,几近以假乱真。部分假币有可能已流入罗马尼亚等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