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一校长去世后骨架捐给学校 摆放在教室中(图)

作者:沈姝华 来源:人民网
2014-10-23 15:49:53

  原标题:罗马尼亚一校长去世后骨架捐给学校 摆放在教室中(图)

罗马尼亚一校长去世后骨架捐给学校 摆放在教室中(图)

去世后,波佩斯库的骨架如愿被放置在任教的教室中。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2日报道,罗马尼亚东南部普拉霍瓦县(Prahova)的Puchenii Mosneni小学已故前校长亚历山德拉·格里戈·波佩斯库(Alexandru Grigore Popescu)曾留下遗嘱,将自己的骨架捐给其任教50年的学校,供学生研究解剖学。

  波佩斯库在遗嘱中称,他一直想要一副真实人体骨架来辅助生物课教学,但一直未能如愿。为此他在遗嘱中表示,他的骨架经过专业清洗处理后,可被陈列在他任教的教室中,以更好地帮助孩子们学习解剖学。去世后,波佩斯库的骨架如愿被摆放在教室中。

  不久前,当地卫生官员曾因安全考虑,收回这幅骨架,并对其进行专业处理。如今,这幅确保安全的骨架已重新被放回到教室中。尽管有的孩子称有点害怕,但上课时骨架对他们的帮助很大,很高兴看到它回来。

  据悉,波佩斯库1908年开始在Puchenii Mosneni小学任教。该校历史老师索林·斯坦尼(Sorin Stanciu)回忆称:“在这里任教10年后,波佩斯库就开始担任校长。他在任教期间,从来没出过错。20世纪60年代去世后,波佩斯库的骨架就被陈列在学校中,从没错过一节课。许多学生受其鼓舞,毕业后从事医学研究工作。”

  该校现任校长维奥勒塔·贝德(Violeta Badea)说:“现在几乎没人还记得他曾是老师,但从其下巴形状来看,他生前应该是个十分果决、个性很强的人。波佩斯库的遗愿得以兑现,他不必被埋入地下,而是可以陈列在教室后面,继续帮助教学。”(沈姝华)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