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英国11岁华裔男童钢琴天赋高 获颁演奏文凭(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英国11岁华裔男童钢琴天赋高 获颁演奏文凭(图)

詹姆斯(前)年纪轻轻,琴技却十分高超,后面是他的弟弟谢利美。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英国《华商报》报道,英国曼彻斯特华裔男童詹姆斯·陈(James Chen)以近满分成绩,通过英国皇家音乐学院联合委员会(ABRSM)的八级钢琴考试,之后更以年仅11岁获颁发ABRSM演奏文凭,成为全世界最年轻获此资格的人之一。

  詹姆斯日前与弟弟谢利美(Jeremy)在米德尔斯伯勒市政厅合力演奏,完美地弹奏出莫扎特、贝多芬等音乐家的名曲,看得观众目瞪口呆。詹姆斯从6岁起开始学琴,起初每天只花5分钟练习,之后慢慢递增,如今每天练琴约1小时。

  詹姆斯自言十分热爱音乐,认为音乐可代替语言来表达心中所想。9月起他在著名音乐学府切塔姆音乐学校开始生活,攻读钢琴、小提琴(他在小提琴第5级考试中也几乎获得满分的好成绩)及作曲。他的母亲笑言,家族中从未出现钢琴家,不知他为何有如此天赋。

  詹姆斯最喜欢的作曲家是肖邦,非常喜欢用钢琴演奏肖邦的曲子。他说,在家的时候自己每天仅练习一个小时,在学校的时候一般每天要练习3-4个小时。弟弟则是莫扎特的粉丝,在钢琴第7级考试中获得优异成绩,也将跟随哥哥的脚步,进入切塔姆音乐学校学习。

  詹姆斯的钢琴老师Barbara White从2012年开始教兄弟俩学琴,非常喜欢他们,预言他们的前途将无可限量。

 
“鸭爸爸”霍夫曼现身上海 大黄鸭萌贯申城 安徽阜阳:12辆叉车迎娶新娘
朝鲜马息岭滑雪场内部曝光(图) 美摄影师拍摄唯美孕妇水下写真照 灵动如美人鱼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