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巴西新规:危险超车将被处以最高1915雷亚尔罚款

中国网朱雯雯 2014-10-24 13:31:3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网10月24日讯 据巴西《圣保罗页报》网站10月22日报道:根据巴西新规定,从今年11月1日开始,引起交通危险状况(特别是在乡村道路上)的司机将被处于更高金额的罚款。

  例如,目前单肩超车者需支付罚款127.69雷亚尔(约合人民币314.2元),而根据新规定,他们将要缴纳的罚款攀升至957.7雷亚尔(约合人民币2356.7元),增长率高达650%。

  其他类型的危险超车,例如,在拐弯处、上坡处和可见度低的地方超车,也将把罚款金额调整到957.7雷亚尔。

  增幅最大的罚款率达到了900%,主要针对那些在单向车道上驾驶、并且迫使相反方向的车辆通过彼此的边缘行驶的司机。这种危险超车行为往往迫使其他车辆离开行驶道路,对其进行高额罚款是为了避免发生意外。其罚款金额将从目前的191.54雷亚尔(约合人民币471.3元)跃升至 1915.40雷亚尔(约合人民币4713元),罚款金额与《禁止法》规定的金额相同。

  同样的处罚也将适用于在道路上玩“破解”或出现飙车、漂移等危险行为的司机。同样,推动这些危险活动开展的人也将受到罚款。

  所有的变化均列在迪尔玛 罗塞夫总统(PT)于今年五月份签署的新交通法内。该法一年前由众议院批准通过,旨在遏制交通暴力,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巴西民众的交通安全。

  2012年,巴西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为45000人,十年内增长了37%。

  加倍罚款

  除了支付大幅上升的罚款,违章驾驶者在之后长达一年的时间内无法驾车。如果司机在12个月内再次发生违章行为,罚款将增加一倍。

  根据巴西联邦高速公路警察提供的数据,危险超车是造成5%公路交通事故的原因,并且是造成交通死亡的主要原因(占总数的40%)。

  专家们警告政府说,多年来,一些罚款不再发挥效用,既不具有教育意义,也没有达到惩罚司机的目的,因为罚款金额实在太低。为了重新发挥罚款的警戒作用,应提高罚款金额。

  该策略类似于之前颁布的《禁止法》,《禁止法》规定从2012年底起多倍增加罚款金额,吊销驾照12个月,甚至最高处以监禁的刑罚,旨在遏制司机酒后驾车的违章行为。(实习编译:朱雯雯)

 
“鸭爸爸”霍夫曼现身上海 大黄鸭萌贯申城 安徽阜阳:12辆叉车迎娶新娘
朝鲜马息岭滑雪场内部曝光(图) 美摄影师拍摄唯美孕妇水下写真照 灵动如美人鱼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