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欺负事件未得到有力改善 日本欲将公立小学改回40人班制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24 13:21:42

校园欺负事件未得到有力改善 日本欲将公立小学改回40人班制

资料图:学校的黑板(与本文无关)。(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10月24日电(信莲)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财务省近日表示,要求公立小学改回每班40人制,因为近年改为每班35人制之后,校园欺负事件等未得到很大改善。

根据财务省做出的统计显示,公立学校导入35人制的两年里的校园欺负事件和不到校的情况,和导入35人制前五年里的情况相比,并未有很大改善。而且,如果将每班人数改回40人的话,所需施教人员人数将减少4000人,国家负担减少86亿日元。

2011年,文部科学省为了推动紧密周详之课业,以及减少欺凌事件的发生,在全国所有公立中小学实施每班35人(以下)制(其中小一及小儿实施30人制)。

财务省要求在财政困难的情况下,本月27日开始立即对本制度进行重新审视。但是对此,文部科学省认为,35人制的班级可以提高教学质量,对这一方针持有反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