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扫黑风暴”已满三年 黑社会组织或将终结

环球网综合刘青 2014-10-22 12:4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小混混和专业歹徒有天壤之别

  警察当局已下定决心彻底扫除一切黑社会势力,其中最象征意义的则是针对以武力派著称的工藤会的作战方针。

  “小混混和专业歹徒明显不同”某关东地区黑社会成员曾称,工藤会与关东其他黑社会帮派明显不同。工藤会为了获取资金来源不惜与警察开火,而关东其他黑社会帮派则会为了不影响资金尽量不与警察发生冲突,两者有天壤之别。

  近年来,日本九州北部平民被袭案件频发,且大多数案件悬而未决。为抵制助长黑社会势力的活动行为,日本福冈县于2010年4月实施扫黑条例,此条例是日本首次明令规定涉嫌反扫黑活动者将会处以罚款处。然而,由于许多饭店挂出了禁止黑社会入店强受保护费的“扫黑标志”后,开始失去资金来源的工藤会出于报复,屡次袭击相关工作人员。

  在福冈市2013年1月一起平民被袭案件中,包括一、二把手在内的15名工藤会成员由于组织刺杀一名女护士,涉嫌违反组织性犯罪相关法令,15名成员作为组织性杀人未遂嫌疑人于2014年10月1日之前皆被福冈县警察逮捕。

  其中,工藤会一、二把手因涉嫌在1998年合谋杀害北九州市渔民组合长(渔民公会主席)梶原国弘,于2014年9月11日被相继逮捕。逮捕行动前,福冈县县警察局局长樋口真人就此次行动特别召开了新闻发布会,称工藤会作战计划已进入新局面,并表明了其扫除工藤会黑暗势力的决心。据悉,搜查本部共安排了约3800人参与,并制定了最高战略计划。

  以水电修理费形式收取保护费

  尽管警方痛下决心,扫黑的策略与宣传力度却仍不彻底。

  日本最大的欢乐街——新宿歌舞伎町的相关知情人员称,有黑社会团伙通过房地产合同的中介人等收款代理人来与店铺建立关系收集资金,并通过钻法律空子,以水电修理费的名义收取保护费。

  此外,相关知情人员还称,虽然饭店不再有为了庆祝成员出狱,门口高级轿车成列的景象,但这只是黑社会的伪装,由于扫黑条例实施,无法再大张旗鼓地进行各种活动,他们便潜入地下,比以往更为狡猾。

  2014年,黑社会成员由于掩盖其真实身份在高尔夫行业球场打球,被警方以诈骗嫌疑逮捕,正等待法律判决,由于判决结果成为关注焦点高尔夫行业也备受瞩目,而行内的扫黑行动不过刚刚开始。

  据悉,东京市有20家高尔夫球场加盟东京警视厅高尔夫暴排对策协会,该协会于2014年8月协商规定,高尔夫球场在客户申请会员时,必须要求客户在申请书上保证自己不是黑社会成员。虽然某高尔夫球场已将该保证条目已加入申请书中,当其管理人则称,此协商规定其实出还有许多不完善的地方,并推测原因称,大概是因为对于确认客户是否为黑社会成员一事许多球场心有抵触。

  日本高尔夫球场管理者协会执行董事大石顺一称,今后扫黑活动将是经营活动的重点,但还需要一定时间。

  尽管扫黑风暴势头不断增大,许多人也明知不能与黑社会牵扯上关系却依旧暗地里与其保持联系,可以说黑社会势力已渗入其中,面对这一现状,东京警视厅称,将会加大力度进一步实行扫黑活动。(实习编译:刘青 审稿:王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北京雾霾持续 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北京马拉松男女组冠军
连锁效应 奥巴马慰问民主党竞选志愿者 亲自“快递”甜点秀亲民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