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中俄青年学者论坛在京召开 热议创新合作

中国网李光华 2014-10-22 12:56: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俄青年学者论坛在京召开 热议创新合作

论坛开幕式

  中国网10月22日讯 中俄青年学者论坛21日在京举行,来自中国社科院,中国科学院、俄罗斯科学院和两国高校的青年学者就中俄创新发展与合作、中俄科技合作前景等问题进行了对话交流。

  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学术交流分委会主席武寅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世界处于大变革、大调整中,青年学者应秉持创新发展的理念,化挑战为机遇。

  中国社科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所长李永全在发言中特别强调,应以创新的态度和创新方法实现中俄务实合作质的飞跃。中俄已在能源资源、航空航天、信息通讯、节能环保等领域实施了一批重大合作项目,双方可以创新合作方式,通过联合研发、联合制造、联合推广应用等,共同推进创新成果产业化和开拓第三方市场。

  俄罗斯科学院青年学者委员会主席科杰利尼科夫在其主旨发言《青年在当前俄罗斯科学院科研成就中的作用》指出,中俄青年应继续扩大交流与合作。

  俄罗斯学者们也讨论了中俄创新合作和科技合作现状与前景。俄罗斯科学院远东所学者安德里亚诺夫指出,中俄处在经济转型的改革时期,创新和科技合作对提高两国综合实力十分重要。目前双方已经在航天、能源、信息、节能等领域展开了合作,但还不足以推动更高层次的科技合作。对科技合作的认识分歧、知识产权保护、市场细分、人才资金不足等问题依然存在。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所学者阿法娜希耶娃指出,中国在创新投资、创新政策、创新产品研发和创新环境营造上都有宝贵经验,值得俄罗斯借鉴。而俄罗斯的优势是创新基础比较好,特别是风险投资对创新关注层面,中国值得借鉴。

  据悉,近来中俄两国就创新合作进行了密集的交流探讨,10月14日中国以伙伴国身份参加了莫斯科“开放式创新”论坛,10月25日即将在上海召开的浦江创新论坛,主宾国俄罗斯也将和中国展开创新合作对话。(图文:李光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北京雾霾持续 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北京马拉松男女组冠军
连锁效应 奥巴马慰问民主党竞选志愿者 亲自“快递”甜点秀亲民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