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东电开始拆除福岛核电站1号机组厂房外罩

环球网综合余东阳 2014-10-22 12:4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NHK电视台10月22日报道,为清理福岛核电站1号机组厂房里散落的瓦砾,东京电力公司于22日开始厂房外罩清理工作。如何保证三年后的核废料取出计划安全实施是最主要的问题。

  因放射性物质大量溢出,东电之前为福岛核电站1号机组修建了覆盖全厂房的外罩,但为取出核废料,东电不得不拆除外罩并清理厂房内散落的瓦砾。

  此次福岛核电站1号机组外罩拆除作业原本计划在7月进行,但因2013年3号机组在清理瓦砾时有放射性物质泄漏导致地下水被污染,东电将原计划延期至今,并进行了进一步研究。

  此次作业期间,东电将会在外罩上部打开约50个洞并使用药剂防止粉尘扩散,再于本月30日拆除一部分外罩上壁进行实验以检测粉尘扩散状况。随后,东电将于2015年3月开始预计花费1年多的时间将外罩完全拆除,于后年前半年进行瓦砾的清理作业。

  同时,东京电力公司将会密切监视放射性物质扩散状况,并将获得的数据公布于其官网上。

  福岛核事故发生至今已有3年,如何确保核电站1号机组核废料取出计划的安全性,将会是东电今后要探讨的主要问题。(实习编译:余东阳 审稿:王欢)

 
北京雾霾持续 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北京马拉松男女组冠军
连锁效应 奥巴马慰问民主党竞选志愿者 亲自“快递”甜点秀亲民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