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朝韩军事分界线附近交火 近10分钟未造成伤亡

新华网陈立希 2014-10-20 08:23: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朝韩军事分界线附近交火 近10分钟未造成伤亡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官员说,朝鲜和韩国士兵19日下午在位于京畿道坡州市的军事分界线附近交火,交火持续约10分钟。交火未造成韩方人员受伤,估计朝方也没有人员伤亡。

  韩联社援引没有公开姓名的官员的话报道,当天上午8时10分左右起,多名朝鲜军人朝坡州韩朝军事分界线靠近,韩方多次广播警告。下午5时40分左右,韩方射击警告。

  这名官员说,韩方射击后,朝方显然开火。韩方在前沿哨所附近发现两枚疑为朝方发射的子弹弹壳。而后,韩方向朝方开枪还击。交火持续约10分钟,现已停止。

  韩方已经疏散交火地区周边的游客和居民,加强防御,尚未发现朝军异常情况,靠近军事分界线的朝军已经撤离。朝军靠近军事分界线的意图未明,韩方消息人士称,他们可能是在试探韩方的应对态度。

  目前,朝鲜媒体尚无有关此次交火的报道。

  【近期事件】

  韩联社报道,坡州交火事件前一天,朝军还靠近了江原道铁原郡的军事分界线,韩方广播并射击警告。朝军撤离,双方没有交火。

  坡州交火之前,韩朝最近一次交火是本月10日。当天,包括脱北者团体“自由朝鲜运动联合”在内的反朝人士,在坡州附近利用大型气球向朝方散发20万份反朝传单。朝方用高射机枪向反朝传单开火,数枚子弹落入韩国境内,韩国军方随后用机枪回击。这也是朝韩陆上分界线处罕见地传出枪声。

  朝韩关系先前呈现缓和迹象。本月4日,朝鲜高层代表团突访韩国,并参加仁川亚运会闭幕式,韩朝双方商定10月底至11月初举行第二次高级别接触。15日,韩朝在板门店举行非公开的将军级军事会谈,但由于双方分歧较大,会谈没有取得共识。朝方次日指责韩方没有诚意,第二次朝韩高级别接触如期举行前景危险。(陈立希)

 
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北京马拉松男女组冠军 川藏公路西藏昌都境内然乌段发生山体塌方致交通中断
新赛事 第六届“大爱无国界”国际义卖活动在京举行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驻美国大使奥泰巴25日表示,阿联酋第一名女飞行员日前领导该国的战斗机群在叙利亚对“伊斯兰国”(IS)极端分子展开空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