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实拍中越边境线上的越南集市和小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实拍中越边境线上的越南集市和小贩

  2014年10月18日,到广西大新县德天瀑布旅游,欣赏完壮丽澎湃的大瀑布后,最好的去处便是到中越边境线上的小集市走一走。沿着一条宽敞的石板路往上走,耳边尚有“哗哗哗”的瀑布声,放眼望去,流淌不息的归春河对岸有几处低矮的房屋和简陋的渡口,那里便是越南的地界了。

  走到石板路的尽头就到了中越边境。跨过界碑,驻守边境的两个戴着绿帽子的越南小伙,便操着一口流利的中文向我们点头致敬:“欢迎您来到越南!”眼前花花绿绿的大棚伞与竹棚搭连起来的,便是越南人的集贸市场了。这里也是中国旅行团和游客必去的地方。当然,你根本不用担心不会讲越南语或者没有兑换越南币,因为在这里售货的越南人大多会讲一口流利的中文,而且他们也收人民币。

  集市虽小,商品却琳琅满目。这里主要向游客兜售一些越南特产,如香水、香烟、腰果饼、绿豆糕、椰子糖、橡胶拖鞋等。因为物美价廉,所以颇受欢迎。听导游说,越南边境上的农民很穷,来集市做生意是他们的一个好营生。在这里摆摊的越南妇女个个能说会道,能把一件普通的小物品说得十分神奇。像这样的小物品,一般花100元钱就能买一大袋,但对这些越南人来说,却是好大一笔收入。

  在集市的右上方有一条通往村庄的小路。路旁横七竖八地摆满了摩托车,这是越南人重要的交通工具,每辆车后都挂着一块白底黑字的车牌。在途中,你也会经常碰到戴着尖顶斗笠、身穿蓝短衣及黑色宽脚裤的越南妇女,她们有的挑着担子走路,有的用摩托车载着货物。

  每天,游客都从这个热闹的小集市里“淘宝”,满载而归。在此起彼伏的叫卖声里,还能听到清脆的童声。除妇女摊主外,一些年纪不大的女孩和男孩也夹杂其中。

 
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北京马拉松男女组冠军 川藏公路西藏昌都境内然乌段发生山体塌方致交通中断
新赛事 第六届“大爱无国界”国际义卖活动在京举行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驻美国大使奥泰巴25日表示,阿联酋第一名女飞行员日前领导该国的战斗机群在叙利亚对“伊斯兰国”(IS)极端分子展开空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