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欧洲官方机构首次披露:MH17系乌克兰叛军击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欧洲官方机构首次披露:MH17系乌克兰叛军击落

  距离马航MH17航班坠落已三月有余,国际社会和乌克兰政府曾指责乌克兰分离主义者使用俄罗斯提供的武器击落飞机,俄罗斯则认为是乌克兰军方所为。

  至今,马航MH17坠机真相仍未可知。

  德国《明镜周刊》19日刊文指出,德国情报部门的调查报告显示,MH17航班是被乌克兰分离主义者发射的导弹所击落。

  据悉,这一MH17空难调查报告是德国情报局长于10月8日发布的,而《明镜周刊》19日才报道了这一报告。路透社称,这是首次有欧洲官方机构明确将空难责任归咎于某一方。尽管在空难发生后不久,美国国务卿克里曾表示有“强有力证据”证明乌东部武装击落马航客机,但欧洲各国政府一直都三缄其口,未公开指责哪一方击落了客机,即使是牵头国际调查的荷兰方面的首份报告也从未明确MH17的坠机责任,仅在今年9月的报告中指出MH17航班可能被 “大量高能物体”击中。

  《明镜周刊》报道称,10月8日,德国联邦情报局(BND)格哈德·辛德勒(Gerhard Schindler)对联邦议院控制委员会介绍了调查发现,其中包括卫星图像和大量图片证据,并得出结论:“顿涅茨克共和国”的亲俄分裂分子从乌克兰一处军事基地内获得了一套山毛榉防空导弹系统,并在7月17日发射一枚导弹,在马航MH17客机附近爆炸。因此,顿涅茨克附近的乌克兰分离主义者必须为马航 MH17航班被击落一事负责。

  德国情报局还表示,乌克兰方面关于空难的照片有修改痕迹,而俄方所说有乌战机曾在客机附近飞行的情况与事实不符。

  “这是亲俄分离主义者干的。”辛德勒说,“联邦情报局的调查报告是基于明白无误的证据,俄罗斯曾声称导弹是乌克兰政府军发射,乌克兰战斗机曾靠近马航客机,这些说法都是错误的。”

  德国联邦检察院发言人告诉《明镜周刊》,已经对此事件展开调查,因为击落客机是战争罪行。

  对此,“顿涅茨克共和国”副总理则对该报告进行驳斥。据法新社报道,“顿涅茨克共和国”副总理 Andrei Purgin称,“这些针对我们的指责是没有任何根据的,山毛榉导弹只能由训练有素的专家操作,正在保卫国家的前矿工们没有操作山毛榉导弹的技术。”

 
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北京马拉松男女组冠军 川藏公路西藏昌都境内然乌段发生山体塌方致交通中断
新赛事 第六届“大爱无国界”国际义卖活动在京举行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驻美国大使奥泰巴25日表示,阿联酋第一名女飞行员日前领导该国的战斗机群在叙利亚对“伊斯兰国”(IS)极端分子展开空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