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一女性在五角大楼停车场呕吐引发埃博拉恐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9日报道,美国一名妇女在五角大楼停车场呕吐,还声称曾到过西非,导致当局封锁一处通道和停车场周围地区,但最终证实只是虚惊一场。

  美国总统奥巴马呼吁美国人民,不要对埃博拉病毒过度恐慌,并重申他不倾向于通过实施旅游禁令来遏制埃博拉疫情的蔓延。

  当地时间17日上午9时10分,五角大楼官员发现一名妇女在停车场呕吐。医疗人员为她治疗时,妇女声称曾到过西非,她过后立即被送往当地医院。

  基于安全理由,警方封锁了通往五角大楼的一处通道,停车场南面的交通也暂时停止。经警方查证,该女子不曾到过西非,医护人员也表示她没感染埃博拉病毒。

  雇用该女子的公司发言人称,她不曾前往非洲旅游或者出差,该公司在非洲也没有任何业务。

  一名要求匿名的国防官员透露,该女子曾经乘坐巴士,前往参加海军陆战队的一个庆祝活动。为了防患未然,警方将巴士上的其他乘客进行隔离。医护人员证实他们没被感染后,他们才获准离开。

  这起埃博拉疑云一度在网上引起轰动,突显了美国民众对埃博拉疫情的焦虑和不安情绪。

  18日,奥巴马在每周演讲中称,埃博拉是个严重疾病,但美国不能因此而陷入恐慌,因为这将让人们更难获取他们所需的资讯。

  奥巴马坦承,美国可能出现更多“孤立”的埃博拉病例,但他表示,美国“知道如何应对这场战争”,如果采取必要措施,他有信心能防止美国出现严重疫情。

  奥巴马说,通过旅游禁令来切断同西非的联系并非解决方法。他表示,这将让医护人员和医药供应更难出入疫区。经验显示,疫区的人们也会试图改变交通方式和避开检疫部门的检查,这将导致检疫人员更难追踪埃博拉病患。

 
兰新高铁青海段动车组完成提速试验 国内油价首次“六连跌” 年内最大跌幅
美埃博拉女护士病床视频曝光 英国苏门答腊虎“咬南瓜”迎万圣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