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安理会呼吁增加对伊拉克支持 打击“伊斯兰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安理会呼吁增加对伊拉克支持 打击“伊斯兰国”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4年10月14日,伊拉克巴格达,伊拉克军队士兵利用俄罗斯制造的多管火箭发射器TOS-1A进行军事训练,这架火箭发射器将被运至前线作战。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呼吁世界合作给予伊拉克更大的支持,协助其打击“伊斯兰国”以及其他极端组织。

  17日晚,安理会15个成员一致发表的声明称,安全理事会的成员呼吁国际社会按照国际法,加强与扩大给予伊拉克政府以及其安全部队的支持,协助它对付“伊斯兰国”与附属的武装组织。

  声明说,安理会再次强调必须击败“伊斯兰国”,并消除其支持的偏狭、暴力和仇恨思想。各国政府和机构有必要共同努力,打击“伊斯兰国”、“基地”组织在叙利亚的分支“支持阵线”以及同“基地”组织有关联的个人和团体。

  “伊斯兰国”近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及其周边省份制造了一系列袭击事件,造成数十名伊拉克人死亡。声明谴责“伊斯兰国”分子杀害、绑架、强奸、折磨伊拉克等国公民以及招募和使用儿童兵的行为。

  以美国为首的多国空军17日朝叙利亚边界城镇科巴尼东部近前线的地区展开了六轮空袭。自9月27日以来,盟军已朝伊斯兰国分子盘踞点展开了100多次空袭。

  美国与盟国空军在库尔德的地面部队的协力下,开始加大力度打击围攻科巴尼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美国指挥官奥斯丁说,这扭转了劣势,但是,科巴尼还是有可能落入“伊斯兰国”分子手里。

  奥斯丁说:“伊拉克是我们着重的地方,必须如此。我们眼前在叙利亚的行动主要也是为了借此控制伊拉克的局势。”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伊斯兰国”组织在美军和伊拉克军的联合攻势下蒙受巨大损失,必须从其他地方增派军援。单单是17日,“伊斯兰国”就在美军的空袭行动中折损了21人,另有14人在地面攻势中丧命。

  伊拉克军队17日在首都巴格达以西抵御“伊斯兰国”的攻势;同时也朝占据提克里特以北地区的伊斯兰国分子展开反攻。自6月以来,“伊斯兰国”占据了巴格达以北与以西的许多逊尼派阿拉伯人聚居城镇。

  尽管获得盟军的空袭支援,伊拉克一直难以收复这些城镇。为加强装备,伊拉克政府希望向美国多购买800枚“地狱火”导弹。

  美国国会8月间批准政府售卖5000枚的“地狱火”导弹给伊拉克军队。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史密斯说:“我们预料会在11月开始交货。”

  美国此前已交付了1100枚“地狱火”导弹给伊拉克军队,协助它对付“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地狱火导弹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集团制造,美国军方曾经由无人飞机“捕食者”与“收割者”发射地狱火导弹,对付巴基斯坦、也门等地的“极度”组织分子。

  另据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曾经在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政府空军部队服役的一名军官正在训练伊拉克国分子驾驶飞机,以便使用他们从叙利亚军队手中夺得的三架飞机。

 
兰新高铁青海段动车组完成提速试验 国内油价首次“六连跌” 年内最大跌幅
美埃博拉女护士病床视频曝光 英国苏门答腊虎“咬南瓜”迎万圣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