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京畿道知事就通风井坍塌事故道歉 庆典策划人自杀身亡

国际在线陈濛 2014-10-19 09:4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韩国京畿道知事因通风井坍塌事故公开道歉 庆典策划人自杀身亡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濛):韩国京畿道城南市盆唐区一处户外庆典活动场地附近17日发生的通风井盖坍塌事故。这起事故共造成16人死亡,11人重伤。18日,中断在国外的访问紧急回国的京畿道知事南景弼就此事公开道歉。而同一天早上,庆典活动的一名负责人被发现跳楼身亡,警方初步判断是引咎自杀。

  截至目前,这起事故的遇难人数仍为16人。不过,分布在当地4家医院的11名伤员当中,据报道有8人仍处于危重状态,主要为肺部和颈部损伤,因此医院方面并不排除仍然会有伤者死亡的情况发生。18日,中断在欧洲的访问紧急回国的京畿道知事南景弼前往事故现场并公开道歉。

  另据京畿道政府介绍,目前当地政府与遇难者家属以及伤者的家属代表针对死伤者的法律援助、丧葬费补贴以及赔偿等方面的协商已经展开。此外根据遇难者家属方面的意见,此次事故不设焚香所。

  目前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已经很清晰,是由于部分观看演出的观众登上通风井的井口,导致井盖负载过重而发生坍塌事故。从事故发生后到18日,京畿道警方总共带回15名与庆典活动相关的人员进行询问。调查的重点包括演出的整体策划、现场的安保情况等。据韩国媒体报道,根据活动主办方提交的策划书,发生事故的通风井原本应处在舞台后方,但实际活动现场的舞台位置发生了变化,使得通风井实际位置处于舞台的对面。与此同时,通风井高出地表仅1.2米,但周边并没有安装阻拦行人攀登的标志和设施,演出进行时也没有工作人员在附近维护秩序。这也被看作是导致事故发生的原因之一。另外,调查人员表示,包括通风井盖的强度等,需要进行精密检查或者实地测试之后才能得出结论。

  另一方面,18日早晨7点15分左右,活动的主办方之一,京畿道科学技术振兴院一名负责活动安全策划的负责人被发现从办公楼的10层跳楼身亡。有报道说,警方发现了他留下的一封信,包含对遇难者家属表示道歉以及对自己家人的歉疚等内容。这名负责人从18日凌晨2点开始接受警方询问,一直持续了1个多小时后结束。警方初步判断他的死亡为 引咎自杀。这也使得这次事故又增加了一个家庭的悲剧。

 
兰新高铁青海段动车组完成提速试验 国内油价首次“六连跌” 年内最大跌幅
美埃博拉女护士病床视频曝光 英国苏门答腊虎“咬南瓜”迎万圣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