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研究人员预测:埃博拉病例12月将破10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研究人员预测:埃博拉病例12月将破10万

研究人员预测:埃博拉病例12月将破10万

在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工作人员搬运埃博拉死者的尸体。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埃博拉疫情不仅仍在西非肆虐,近来还扩散到其他地区,西班牙和美国也先后出现了本土感染者。有专家认为,埃博拉累积病例12月份可能将突破10万。

  此次疫情在西非地区已持续数月,但直到七八月间才开始引起广泛关注。世界卫生组织在8月28日发布《埃博拉响应路线图》预测,埃博拉病例的累积数量“可能会超过2万”。

  不过,有很多研究人员认为这个预测数字过于保守。美国《科学》杂志网站报道了一些研究人员的预测,其中瑞士伯尔尼大学的克里斯蒂安·阿尔特豪斯认为:“如果利比里亚的疫情照此持续到12月1日,累计病例数会超过10万。”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9月份发布的一份预测报告更是显示,在最坏的情况下,到明年1月20日,仅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两国的病例数就会达到140万。

  世卫组织10月17日更新的疫情数据说,截至10月14日,几内亚、塞拉利昂、利比里亚、尼日利亚、塞内加尔、西班牙、美国这七个国家共有确诊、可能感染和疑似病例9216例,其中死亡4555人。不过世卫组织官员曾多次表示,这是各国官方汇报的数据汇总,鉴于西非疫区国家的卫生设施普及率很低,在民间应该还有不少漏报病例,现在的真实病例数应该更高。

  此外,美国总统奥巴马17日宣布任命一名专人负责协调政府各部门应对埃博拉的工作。

  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曾先后担任过戈尔和拜登两个副总统办公室主任的罗恩·克莱因已被奥巴马任命为“埃博拉应对协调官”,他将向国家安全顾问赖斯及国土安全及反恐事务顾问莫纳科报告。

  舆论认为,奥巴马16日晚才答应考虑任命一名埃博拉疫情应对“总管”,不到12小时便宣布人选,这在某种程度上也反映了他对当前埃博拉疫情威胁的忧虑。(金羊网-新快报)

 
兰新高铁青海段动车组完成提速试验 国内油价首次“六连跌” 年内最大跌幅
美埃博拉女护士病床视频曝光 英国苏门答腊虎“咬南瓜”迎万圣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