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伊拉克国民议会通过内政部长和国防部长人选

新华网尚乐 陈序 2014-10-19 08:4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伊拉克国民议会通过内政部长和国防部长人选

  新华网巴格达10月18日电(记者尚乐 陈序)伊拉克国民议会18日召开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理阿巴迪提交的内政部长和国防部长等空缺内阁职位人选。

  伊拉克国民议会328名议员中的261人参加了当天的会议,表决通过了阿巴迪提交的一份内阁补充名单。根据这份名单,什叶派候选人穆罕默德·萨利姆—加班和逊尼派候选人哈立德·奥贝迪分别出任内政部长和国防部长。

  根据表决结果,库尔德人鲁什·努里·沙维斯继续担任副总理,同为库尔德人的现任副总理霍希亚尔·兹巴里转任财政部长。

  9月8日,伊拉克国民议会表决通过候任总理阿巴迪提交的新一届内阁大部分成员名单,并批准阿巴迪正式出任总理。但由于各政治派别之间存在分歧,阿巴迪当时没有提名关键的国防部长和内政部长等若干部长人选。9月16日,议会对阿巴迪提交的一份内阁补充名单进行了表决,但除水力资源部部长外,国防部长、内政部长等重要职位提名均未获通过。

  此后几周,伊拉克各政治派别围绕国防部长和内政部长人选继续激烈争夺,其间多名议员公开呼吁阿巴迪排除来自各方压力,选择忠于国家的专业人士出任这两个关键职位。

 
兰新高铁青海段动车组完成提速试验 国内油价首次“六连跌” 年内最大跌幅
美埃博拉女护士病床视频曝光 英国苏门答腊虎“咬南瓜”迎万圣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