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马航11月召开特别股东大会 表决是否国有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马航11月召开特别股东大会 表决是否国有化

数字地球提供的马航MH17航班在乌克兰坠毁地点的景象卫星图。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6日报道,马来西亚航空公司预计将在11月6日召开特別股东大会,让马航所有股东就该公司最大股东,即国库控股提出的以每股马币27仙资本回退提案进行投票,以决定是否要国有化马航。

  报道称,马航14日发报告表示,上述提案需获得至少50%出席股东,和至少75%无利益关系股权的赞成票,同时不能有超过10%无利益关系股权投反对票,才能顺利通过。

  根据早前官方资料,持有马航约69%股权的国库控股,因与这次提案存在利益关系而无法投票。这意味着,马航最终能否顺利通过上述提案以进行重组计划,决定权握在小股东们的手中。

  报道指出,另一方面,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说,在马航MH17客机坠毁事件中,已有15名马国籍罹难者的家属同意接受由马航支付的每户5万美元的初期赔偿金。

  他15日在国会下议院回答民主行动党武吉免登区国会议员方贵伦的提问时指出,马航会根据蒙特利尔公约,对每名罹难者做出赔偿。

  廖中莱还表示,政府在MH17空难中,只负责承担被派往乌克兰和荷兰执行任务的278名公务员的费用,包括机票、住宿和膳食费等,其他费用如运载罹难者遗体和赔偿金则由马航负责。

  此外,廖中莱指出,国际调查团已在14日再次进入位于乌克兰东部的MH17坠机地点,不过他们只获准取回罹难者的遗物。

  他说,调查团仍需要进入坠机地点进行深入调查及寻找客机残骸,因此,马国政府会继续和乌克兰政府及亲俄罗斯分离主义分子谈判,希望双方达成停火协议,以便调查团能尽快再进入坠机地点。“如果无法在入冬前进入现场,调查团最快只能在明年4月重回该地寻找物证。”

  马航MH17客机是于今年7月17日,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途中,飞越乌东地区上空时坠毁,机上298人全部罹难,其中44人是马来西亚公民。

 
楼盘开盘 开发商狂撒5万现金红包 安徽阜阳市中心现“空中足球场”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