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中国人成澳大利亚昆州房市最大海外投资群体

环球网综合马丹 2014-10-13 17:4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澳大利亚媒体报道称,自从全球经济萧条之后,富裕的中国买家在昆州住宅、农场及写字楼的投资额增加了两倍,上财年在该州的置业总额达到4.62亿澳元(约合人民币24.7亿元)再创历史新纪录。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10月13日报道,在澳大利亚的州和领地里面,唯一会记录外国人购房数据的就是昆州,目前中国是昆州房地产业的最大海外投资来源地。美国人仍是布里斯班物业最积极的海外投资者。在2013-2014财年期间置业2.44亿澳元,较前一年增加了60%。不过中国人在布里斯班市议会辖区的置业开销一年几乎增加了一倍,从前一年的9600万澳元飙升到了创纪录的1.85亿澳元。新加坡人购买了9700万澳元的物业,马来西亚人的置业开销为3200万澳元。

  据报道,黄金海岸的房价在全球金融危机时曾一落千丈,中国买家2013-2014财年在该市购买了1.96亿澳元的物业,比前一年增加了5.9%,也成为了海外投 资最大来源地。在旅游城市凯恩斯,中国人的投资则几乎减半至4500万澳元,但新加坡人在此地的投资则锐增,从2012-2013财年的89万澳元增加到了上财年 的1150万澳元。

  昆州《外国购买土地登记法》(Foreign Ownership of Land Register Act)的年度报告公布了亚洲国家买家在该州的投资细节,其中揭示了中国在昆州投资物业如何节节高升。2008-09年全球金融危机初现的时候,中国仅跻身该州物业的前六大海外投资来源地而已,但在一年的时间之内,中国买家就在该州购屋购地1.5亿澳元,仅次于韩国和新加坡而位居第三。

  2013-2014财年,中国人在昆州的置业花销为4.62亿澳元,较前一年增加了43%,其中包括去年1月中国财团以2.4亿澳元购买了澳大利亚最大的灌溉区库比农场(Cubbie Station)。

  按照澳大利亚的规定,外国人可以购买楼花,而“457劳工”或留学生等持临时签证者,可以购买现房但要在离澳时售出。移民部提交给调查委员会的数据显 示,中国投资者通过“重大投资者”签证在澳大利亚房地产投资数亿澳元。该签证90%的申请者都是中国人,其中有8%的申请者已向房地产管理基金投资2.75亿 澳元。移民部目前还在审批610名重大投资签证申请人的申请,其投资总金额高达30亿澳元。

  据报道,澳“重大投资签证”的申请者只要4年的时间内在澳大利亚至少投资500万澳元,就能豁免打分,也没有英语要求。但申请者不能直接投资于置业,但可以投资于房产管理基金或物业开发公司。RP Data的数据显示,悉尼的独立屋价格去年涨了近15%,墨尔本涨了8.5%,布里斯班涨了5.1%,阿德莱德涨了5.5%,柏斯则涨了3.6%。(实习编辑:马丹 审核:谭利娅)

 
安徽阜阳市中心现“空中足球场” 北京一过街天桥修6年仍“断头”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