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朝鲜说美方出于敌视朝鲜而停止挖掘在朝美军遗骸

新华网郭一娜 陆睿 2014-10-13 17:01:3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平壤10月13日电(记者郭一娜 陆睿)朝鲜人民军板门店代表部发言人13日发表谈话说,美方出于敌视朝鲜而停止挖掘在朝鲜境内的美军遗骸。

  据朝中社13日报道,发言人说,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9月19日发表讲话,将朝美之间未能重启挖掘美军遗骸工作的责任归咎于朝方。发言人就此反驳说,美方出于敌视朝鲜而停止挖掘在朝鲜境内的美军遗骸。

  发言人说,当前事态表明,美方“找到在海外战死的最后一名美军”、“人道主义事业不同于政治”的说法不过是伪善。

  发言人说,在美国政府、老兵组织和遗属的再三要求下,朝方出于人道主义考虑才决定挖掘美军遗骸。但现在,朝方被迫解散遗骸调查和挖掘机构。由于朝方进行水电站建设、土地整理等自然改造事业或受到洪水等自然灾害的影响,许多美军遗骸散落各地或被冲走。

  朝鲜1996年首次允许美国专家到朝鲜,与朝方共同发掘美军遗骸,美方对朝方在发掘工作中投入的人力和设备予以经济补偿。2005年5月,发掘工作中断。至此,朝方与美方共进行了30多次共同发掘工作,找到200多具美军士兵遗骸。

  2011年10月,朝美达成协议,将于次年重启美军遗骸挖掘工作。但2012年3月,美方表示,由于朝鲜将美韩联合军演与美军遗骸发掘工作挂钩以及宣布卫星发射计划等,美方决定暂停重启在朝鲜发掘美军遗骸的工作。

  根据美国国防部的数据,朝鲜战争期间死亡和失踪的美军人员至今仍有近8000人的遗骸或踪迹没有确认,据推测其中约有5300人是在朝鲜死亡或失踪的。

 
安徽阜阳市中心现“空中足球场” 北京一过街天桥修6年仍“断头”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