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菲律宾受惠于外资支持正崛起成新造船中心

环球网综合苏婧 2014-10-13 16:3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经济日报》10月13日报道,菲律宾受惠于政府积极招商,加上外资企业的技术与资源支持,正逐渐崛起成为仅次于中国、韩国与日本的全球造船重镇。

  据报道,菲律宾各家外国造船厂中,以日本常石重工最具代表性。根据美国研究机构IHS统计,菲律宾造船厂总共组装133万公吨的船,当中约51%由常石贡献。该公司在宿雾岛的造船厂占地147万平方米,雇用1.3万名员工, 今年预计生产20艘散装干货船,约占集团总产量40%,是常石在海外的主要生产基地。另外,去年韩国造船业者韩进重工旗下约48.9%的船只,都在菲律宾制造。

  报道说,外国造船业者积极在菲律宾扩产,反映马尼拉当局有意把菲律宾塑造成造船大国,以发展国内制造业的企图。

  为吸引外资造船厂投资,菲律宾政府祭出税务减免诱因,并针对进驻经济特区设厂的出口导向企业豁免公司所得税。此外,菲律宾民众的英文程度高,受英语系国家企业的欢迎。(实习编辑:苏婧 审核:谭利娅)

 
安徽阜阳市中心现“空中足球场” 北京一过街天桥修6年仍“断头”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