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欧洲发掘“吸血鬼”墓 遗骸胸口插铁棍防复活

参考消息网址 2014-10-13 16:37: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欧洲发掘“吸血鬼”墓 遗骸胸口插铁棍防复活

这具骸骨的左胸心脏位置被插了很粗的铁棍,部分左腿也被切除。

  参考消息网10月13日报道 台媒称,“保加利亚的印第安纳琼斯”(Bulgaria’s Indiana Jones)、考古学家奥夫恰罗夫领导的团队,8日在保加利亚南部小城发现一座疑似“吸血鬼”的坟墓,墓中的骸骨左胸心脏的位置插了一根非常粗的铁棍。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10月13日报道,57岁的奥夫恰罗夫一生致力于发掘古文明之谜,他说:“毫无疑问,我们再次见证了反吸血鬼仪式。”他解释道,中世纪的欧洲人相信,尸体被插上金属棒,是为了防止死而复活,阻止恶灵附在肉身,再次危害人间。

  奥夫恰罗夫研判,这座吸血鬼坟墓约为13世纪,男性死者当时约40岁至50岁。这是保加利亚发现的第三个疑似吸血鬼坟墓(前两个分别在2012年、2013年发现于东南部城市索佐波尔),而全球约已发现100具这类的骸骨。

  报道称,这次奥夫恰罗夫发现骸骨的小城,在公元前5000年已有人居住,但在20年前才被现今世人发现,该小城被认为是希腊神话中“酒与狂欢之神”狄奥尼修斯的神殿所在,当地已挖掘出祭坛、堡垒和好几个“吸血鬼坟墓”。

  更多“吸血鬼”相关新闻,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参考消息”(ID:ckxxwx),外国媒体每日报道精选,随时随地想看就看,还有会员福利等着您哦。

 
安徽阜阳市中心现“空中足球场” 北京一过街天桥修6年仍“断头”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