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驻韩美军将引进“萨德” 韩军:防御朝鲜导弹威胁

中国网窦豆 2014-10-13 16:26: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驻韩美军将引进“萨德” 韩军:防御朝鲜导弹威胁

“萨德”系统 资料图

  中国网10月13日讯 最近驻韩美军要引进美国战区导弹防御系统的风声不断。韩国国防部长韩民求7日公开表示,“萨德”系统(又称“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英文简称THAAD系统)进入韩国有利于韩国安全,而且这一切都是“免费”的。

  韩军当天还透出消息,称韩国未来将利用美国导弹防御系统防御朝鲜导弹威胁。但有韩国国会议员指出,与“萨德”搭配的预警雷达最远可探测3000千米,届时中国导弹一举一动皆在韩美掌控之下。

  走出雾霾、拨云见日的“萨德”系统

  上世纪80年代末,美国在核武器方面已经很难对苏联占据优势。为此,里根在1983年提出了著名的“星球大战”计划,企图利用太空技术优势抗衡苏联逐步取得的核武器优势,但苏联解体使美国失去了昔日的敌人,“星球大战”计划也草草收场。1991年,老布什政府开始重点发展“防御有限打击的全球保护系统”。该系统主要由战区导弹防御系统、国家导弹防御系统和全球导弹防御系统三部分组成。

  1992年9月起,美国陆军战略防御司令部正式启动了高空防御计划“萨德”系统。该系统将大气层外再入拦截器子系统(ERIS)最高拦截高度270千米降到150千米,而将高大气层内防御拦截器(HEDI)的最高拦截高度从60千米降低到了40千米。这覆盖了绝大部分大气层高度,可谓“高也成,低也就”。克林顿任总统后,于1993年5月正式宣布停止“星球大战”,将其更名为“弹道导弹防御计划”。其中“爱国者”和“萨德”构成了美陆军的高低搭配防御体系。

  1994年,洛克·希德公司完成了“萨德”地面测试,开始飞行试验。该项目原计划进行14次飞行试验。试验进行得一直不顺利,特别是在进入工程研制前的1998年和1999年的第8、9次试验,也是第5、6次实际拦截试验接连失败,引起了美国国会的关注,甚至提出处罚洛马公司2000万美元,这使“萨德”计划面临中止的危险。但美国国防部坚持进行第7次拦截试验。

  在1999年6月进行的第7次拦截试验中,“萨德”首次以碰撞杀伤方式击中靶弹,随后在8月的第8次拦截试验中,“萨德”在100千米高空再次击毁靶弹。但有人认为成功属于偶然或因试验条件被放宽。这两次成功虽然阻挡了“萨德”被中止的厄运,但人们对其可行性还是提出了质疑。为此,洛马公司对研制和试验计划进行了全面调整,并暂停了飞行测试,一停就是四年,这使得为“萨德”研制的地基X波段雷达不得不参加“爱国者”导弹的试验,以检验其性能。“萨德”逐渐淡出人们视线的时期,正是美国导弹防御计划大张旗鼓推进的阶段。

  小布什上台后,朝鲜、伊朗等国的弹道导弹发展迅猛,低层导弹防御系统已不能满足保护美国盟国和海外驻军的要求。于是,“标准”-3和“萨德”等高空防御系统再次成为关注的热点,几乎停滞的“萨德”计划再次顺利进入了布什政府的“能力阶段”,即每两年开发技术升级一次。在充足经费保障下,“萨德”试验计划在2004年全面恢复。至今,美国在恢复“萨德”试验后,除1次由于靶弹故障而导致试验没有进行外,其余全部成功,这使美再次对“萨德”计划寄予厚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安徽阜阳市中心现“空中足球场” 北京一过街天桥修6年仍“断头”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