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朝鲜半岛居民二战时被强征至俄 韩俄拟建纪念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韩联社13日报道,明年韩国将迎来“光复70周年”。二战期间,大量朝鲜半岛居民被日军强征到俄罗斯萨哈林州。为纪念他们,韩国和俄罗斯民间团体11日在萨哈林州首府南萨哈林斯克签署了关于建立历史纪念馆的谅解备忘录。

  参加纪念馆建立项目的民间团体包括俄罗斯萨哈林州韩裔协会等4个同胞团体,以及韩国地球村同胞团(KOREAN INTERNATIONAL NETWORK)、釜山庆南韩民族互助运动(Korean Sharing Movement)。

  根据备忘录,相关团体将在2015年韩国迎来光复70周年之际,总结库页岛韩裔的发展历程,联合推进“萨哈林韩裔历史文化中心”(暂定)建设项目,以提高他们的福利和教育水平。据预计,纪念中心内将设历史展示馆、首批强征朝鲜人幸存者医疗、福利设施与图书馆等文化空间。

  韩联社称,据推算,日帝强占期间共有约4.3万名朝鲜人(日本殖民统治时期居住在朝鲜半岛的居民)被强征到库页岛。解放后,由于日本政府对被强征至库页岛的朝鲜人问题置之不理,造成他们无法重返故土,一直在异国他乡艰难生活。首批强征朝鲜人当中,目前在萨哈林州共有1000多人健在,其中600多人居住在首府南萨哈林斯克。在萨哈林州居住的韩裔约达2.6万人。

 
安徽阜阳市中心现“空中足球场” 北京一过街天桥修6年仍“断头”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