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务卿:阿富汗组建团结政府成功实现政治过渡

人民网 2014-10-13 15:28:4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美国务卿:阿富汗组建团结政府成功实现政治过渡

美国务卿:阿富汗组建团结政府成功实现政治过渡

图为克里(左)接受采访。

  中新网10月13日电据美国媒体日前报道,美国国务卿克里说,在阿富汗完成权力分享协议和成功政治过渡是这个保守战争创伤国家的转折点。

  克里国务卿为帮助阿富汗达成这项协议发挥了很大作用。根据协议,对阿富汗大选结果各持己见的两名候选人同意组建一个国民团结政府。

  加尼9月底宣誓就任阿富汗总统,取代卡尔扎伊。阿卜杜拉担任首席行政长官。这是一个新设置的职位,地位相当于政府总理。

  克里国务卿在接受采访时赞扬两位阿富汗领导人的政治风范。他说,两位领导人都深知要做阿富汗的爱国者,要让阿富汗进步,从而走到一起。克里还赞扬前总统卡尔扎伊非常智慧、富有经验,一直努力保护阿富汗国家利益。

  他表示,虽然卡尔扎伊的观点经常与美国的立场相左,但是卡尔扎伊通过选举将权力和平移交,具有历史意义,并为加尼总统和新政府为阿富汗谱写新的篇章奠定了基础。

 
安徽阜阳市中心现“空中足球场” 北京一过街天桥修6年仍“断头”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