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媒:安倍曾笑对李小林说非常希望首脑会面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参考消息网10月13日报道 日本共同社10月11日电,为实现11月举行日中首脑会谈,两国的幕后交涉日益深入。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关系密切的中方要人日前访日,接触了日本政府及执政党干部等。日中双方正在互相走近,谋求修复两国关系。但是,中国希望迫使日本在会谈前就钓鱼岛及参拜靖国神社问题做出让步,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则呼吁无条件会谈,双方仍存在较大分歧。今后,双方交锋无疑将愈发激烈,幕后交涉或进展艰难。

  报道称,10月7日晚,东京都内某音乐厅举办了纪念日中友好的舞剧演出活动。活动中,安倍对中国民间友好团体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笑着表示:“非常希望在11月亚太经合组织(APEC)北京峰会期间与习近平会面。”

  安倍方面将当天访日的李小林视为“联系日本首相官邸与习近平的重要渠道”,一直试图与其进行沟通。

  当天安倍与李小林一同观看了舞剧演出。自民党干事长谷垣祯一和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也出席了活动。日本政府与执政党共同营造出如此良好的氛围,无疑是为了给首脑会谈创造环境。

 
安徽阜阳市中心现“空中足球场” 北京一过街天桥修6年仍“断头”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