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联合国吁各国制定战略 保护土地活力以减灾防灾

人民网 2014-10-13 13:28: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联合国吁各国制定战略 保护土地活力以减灾防灾

  在10月13日“国际减灾日”到来之际,设在德国波恩的《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说,大多数自然灾害和土地退化有直接关系,并呼吁各国制定国家战略以保护土地的活力。

  《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莫妮克·巴尔比12日发表专文说,在过去的20年中,全球重大自然灾害从每年约200起上升到约400起,每10起自然灾害中就有9起和气候有关,且大多数都可以直接归因于土地退化。

  与此同时,世界各国在逐步进入老龄化社会,到2050年,全球60岁以上的人口预计将突破20亿,60岁以上人口将首次超越14岁以下人口的数量。

  巴尔比认为,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剧,人类在自然灾害面前将更加脆弱,世界各国应当以预防为主,尽早制定国家层面的防灾减灾战略。

 
安徽阜阳市中心现“空中足球场” 北京一过街天桥修6年仍“断头”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